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实探瑞幸咖啡北京、厦门总部 消费者用6张券+1.89元现金买6杯咖啡1块饼干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7:26:38

4月3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兵分两路,实探瑞幸咖啡北京总部和厦门总部。在公司财务被撕去华丽的外衣之后,因为出现挤兑式消费,瑞幸咖啡的部分门店生意火爆。瑞幸咖啡厦门总部工作人员称,前来采访的媒体很多。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魏官红    

 

4月3日中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兵分两路,实探瑞幸咖啡北京总部和厦门总部。

在公司财务被撕去华丽的外衣之后,瑞幸咖啡呈现出了一种冰与火交织的景象。

瑞幸北京总部位于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18号,这里同样是神州优车集团的总部。当日,或许是因为防疫管理的需求,神州优车集团正门没有开放。

在瑞幸厦门总部,记者仅看到了一位前台和几名员工,而位于办公楼内的瑞幸咖啡店异常火爆。一位消费者通过使用抵用券,仅花费1.89元就买了6杯咖啡以及1块曲奇饼干。

北京总部:在神州优车集团内部办公

3日中午,或许是因为防疫管理的需求,神州优车集团正门没有开放。这座扁平式的总部大楼并不高,占地呈南北向的长方形,最北部有宝沃汽车的标识,神州优车集团的标识大约位于整个长方体建筑的中央,正门外有两座石狮子坐镇。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18号,瑞幸北京总部所在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少婷 摄

开放的入口位于长方体建筑的南部,进入至少需要通过三道关卡:刷员工卡进入最外层,然后通过由保安把守的测温区,再刷卡进入建筑内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未能获准进入大楼,负责测温的保安向记者确认,瑞幸总部正是位于该建筑内部。记者当日多次拨打瑞幸咖啡公关总监的电话,但无人接听。

瑞幸咖啡并未在建筑外部挂有明显标识,但可以看到,建筑体内有一个瑞幸咖啡门店,但从外面无法进入。

瑞幸咖啡脱胎于“神州系”,其董事会主席陆正耀为神州优车董事长,创始人钱治亚曾是神州租车、神州优车两家上市公司的COO。此次被指承担主要责任的刘剑是瑞幸咖啡的COO,曾先后担任神州租车车辆管理中心副总和效益管理负责人、神州优车集团的收益管理主管。

厦门总部:办公较正常

“早就搬走了,现在还有快递寄过来,但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了瑞幸厦门总部的注册地,该办公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瑞幸在一年多时间以前已搬离了此处。

随后,记者前往瑞幸咖啡的新办公地点——厦门市思明区展鸿路81号特房波特曼财富中心。“我们是双总部,北京总部和厦门总部。”瑞幸厦门总部的前台称。

在厦门总部,除了前台,记者仅看到了几名员工。瑞幸厦门总部并不是开放式的办公环境,因此无法看到内部员工的整体情况。

对于员工较少的情形,前台工作人员解释称:“因为是午休时间,平时是在各自的办公区办公。”

“您需要有对接人才能过来采访。”前台工作人员称。记者致电瑞幸咖啡客服,对方表示已经记录了采访需求,随后会联系记者。不过,上述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您还是回去等,今天来采访的媒体比较多。”

今日(4月3日),因为出现挤兑式消费,瑞幸咖啡的部分门店生意火爆。在瑞幸咖啡注册地的隔壁——厦门市思明区塔埔东路171号的办公楼一层就有一家瑞幸咖啡的门店,该店的店员一直处于忙碌状态,短短十几分钟时间里,该店就售出五六杯咖啡。

而在厦门的瑞幸咖啡特房波特曼财富中心店,咖啡也被“卖爆了”。

张女士购买了6杯咖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李南 摄

顾客张女士称,她总共买了6杯咖啡和1块曲奇饼干,使用了之前的抵用券后,仅补了1.89元。

张女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抵用券是之前买的,当时券的价格大概是一张12.5元,今天买的6杯(咖啡)和1块曲奇饼干总共用了6张券,补付了1.89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幸咖啡 造假 神州优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