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用户“挤兑式消费” 瑞幸今日订单激增APP一度崩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4:37:20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瑞幸咖啡4月2日晚间自曝财务造假22亿,瞬间引起轩然大波。正当大家谴责瑞幸在资本市场不诚信之时,瑞幸今日(4月3日)订单量却出现了激增的情况。

 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触到的线下店情况来看,瑞幸线下店员工比昨日更加忙碌。原因在于用户担心已经购买或者赠送的咖啡券可能接下来无法使用,出现了“挤兑式消费”。

 由于在线订单众多,甚至导致了瑞幸的APP一度崩溃,系统界面提示“系统繁忙,请稍后重试。”、“服务器请求超时。”一位瑞幸咖啡的用户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本身瑞幸赠送了很多咖啡券,再加几块钱就能买到一杯,平时外卖半个小时就能送达,今天上午用了将近一个半小时。

在线订单众多,导致了瑞幸的APP一度崩溃

 瑞幸咖啡官方微博今日13点37分时公告称,“中午高峰期,APP崩了。程序员小哥哥正在紧急抢修中。”

记者中午使用瑞幸咖啡的APP一直无法获取门店列表,也下不了订单。一位北京瑞幸咖啡线下店的店员14点左右称,现在门店已不能直接点单了,“因为只能线上下单,人太多服务器崩了。”

 “吓得我赶紧去买,还有好多券没用呢。估计大家都怕充的钱打了水漂,订单超多排我前面的有50多个单 ,逛了趟超市和面包店之后又等了十几分钟才轮到……”一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到。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国内多个城市均出现在瑞幸和其部分门店抢下单的情况,兑换之前购买的消费券。一位成都的用户告诉记者,取咖啡得到一小时以后,再现了ofo共享单车退押金“盛况”。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幸 财务造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