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央行:3月定向降准释放5500亿元长期资金用于发放普惠领域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1:14:56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4月3日,国新办就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面对新冠疫情对中小微企业造成的重大影响,中国人民银行出台了一系列举措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精准金融服务。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精准金融服务。首先,在年初我们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8000亿元的基础上,3月份我们定向降准释放了5500亿元长期资金,用于发放普惠领域的贷款。

其次,提供再贷款再贴现精准支持。刘国强指出,设立3000亿元防疫专项再贷款,一半以上投向中小微企业。财政贴息以后,小微企业负担的利息成本低于1.3%。除了3000亿元,我们还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下调支农支小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由原来的2.75%调成2.5%,央行运用低成本的普惠性资金支持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三是引导贷款利率下行,3月30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再次下降20个基点,今年以来累计下降了30个基点。四是统筹发挥金融系统合力,督促国有大型银行加大支持普惠小微企业,落实好政策性银行专项信贷支持,引导地方法人银行服务好基层,加大逆周期调节。”刘国强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定向降准 普惠贷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