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小康股份重组获批文 东风汽车将晋位二股东

中国证券报 2020-04-03 09:49:06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北 摄

小康股份与东风汽车集团重组事宜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公司4月2日晚间公告,当天收到证监会核发的正式批复,核准公司向东风汽车集团发行约3.27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有效期一年。公司表示,将尽快办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事宜。

据悉,今年3月12日,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20年第7次会议,上述重组事宜获有条件通过。根据预案,小康股份拟以11.76元/股价格,向东风集团定向增发约3.27亿股股票,作价约38.5亿元,收购其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完成后,东风小康将成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东风汽车则将以逾30%的股比晋位为小康第二大股东。

“疫情期间,本次重组顺利通过,这极大提振了我们的信心,我们将努力把因疫情而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导致的损失夺回来。抢时间抢业务,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表示,重组后,不仅可以更好地实现资源整合、统筹协调管理,同时还通过双方联合开发、共享平台、采购协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协同、营销协同与金融协同,更好地推动小康股份的新能源车业务发展。

对此,业内亦普遍认为,此次重组,既实现了双方母公司层面的更高层级混改,推动了两大集团间未来更宽领域的深度合作,又实现了对小康股份整车板块的全资控股,推动了上市公司燃油车和新能源整车板块的一体发展。

据了解,当前,小康股份正在朝着“成为全球智能汽车品牌企业”的愿景而努力前进。近三年来公司累计研发总投入44.6亿元,占总销售收入的7.3%,在国内车企中处于领先水平。工信部近期公布的2020年第3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小康旗下金康新能源SERES SF5纯电版上榜。

东风汽车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双方将继续同心协力,未来将从国际国内资源优势、技术产品优势和金融优势等多个层面持续为合作品牌的发展赋能。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