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瑞幸股价暴跌——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09:17:43

两个月前,瑞幸咖啡曾经被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做空,当时扛过来了。但是现在,公司自曝虚增交易额,那就没法扛了。昨晚瑞幸咖啡股价大跌73.40%,最多时跌幅超过80%,最低跌至3.75美元,最终以6.97美元报收。而在前一个交易日,瑞幸咖啡的股价还有26.2美元。

Upload_158587658444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在美股上市的瑞幸咖啡爆雷了。

瑞幸咖啡突然发布公告称,其董事会已经成立特别委员会,负责一项内部调查问题。据称,其特别委员会向董事会提供信息表明,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虚增了22亿元销售额,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

两个月前,瑞幸咖啡曾经被做空机构浑水公司做空,当时扛过来了。但是现在,公司自曝虚增交易额,那就没法扛了。昨晚瑞幸咖啡股价大跌73.40%,最多时跌幅超过80%,最低跌至3.75美元,最终以6.97美元报收。而在前一个交易日,瑞幸咖啡的股价还有26.2美元。

关于瑞幸咖啡,一直被看做是中国的星巴克,最近两年在国内开了很多店。达哥也要喝咖啡,但个人觉得,瑞幸的咖啡本身做得一般,和星巴克是没法比的。瑞幸吸引人的地方,在于互联网经营模式,另外小鹿茶也还算不错,有点像喜茶或者奈雪。

不过,虚增交易额这一点,在美股市场算是大事情,搞不好要引发大量诉讼。如果自己不曝出来,而被监管机构查出来,性质又不一样了。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欧美股市昨晚普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9.93点,以21413.44点报收,涨幅2.2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6.73点,以7487.31点报收,涨幅1.72%;标普500指数上涨56.40点,以2526.90点报收,涨幅2.28%。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油价昨晚暴涨。美油盘中最高涨超30%,布伦特原油盘中最高涨超40%。截至收盘,NYMEX 5月原油期货上涨5.01美元,涨幅24.67%,报25.32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5.20美元,涨幅21.02%,报29.94美元/桶。

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其刚与沙特王储进行沟通,希望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达成减产石油1000万桶意向。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与沙特之间通话内容未涉及该话题。不过,1日,普京在政府会议上表示其与欧佩克国家和美国曾探讨油价下跌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据白宫公布的备忘录,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再次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冠状病毒研究中心网站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5点1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238820例,死亡5758例,治愈8889例。与大约24小时之前相比,美国新增29749例确诊、1125例死亡、455例治愈。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4月2日,沪股通净流入29.6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29.8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59.56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幸 股价 暴跌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