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破100万!美国破24万,5张动图了解它可怕的杀伤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08:47:46

每经编辑 杜恒峰 卢祥勇    

1,截至北京时间4月3日06点(下文截止时间相同),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数突破100万。2020年1月20日,中国官方首次披露了291个确诊病例,到3月6日全球确诊数破10万,总计用了47天;此后的9个10万,分别耗时13天、3天、3天、2天、2天、1天、2天、1天、1天。下面图形展示的就是新冠肺炎确诊总数的过程,加速拐点在3月中旬。


2,新冠病毒扩散不分国界,借着飞机便可在24小时内分布到全球。下面这张动图(来自wind,数据有所滞后),展示了新冠病毒全球蔓延的过程。


3,新冠病毒对重症、危重症病人带来了巨大伤害,他们当中很多经历痛苦而死去。全球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数已高达51354人,简单计算的死亡率为5.13%;剔除中国大陆,这一死亡率为5.23%。

下面图形展示的是全球每天的死亡人数(4月2日的下降并非真的下降,因为西半球还在4月2日)。请注意,这不是数字,他们都曾是鲜活的生命。让我们为他们哀悼,让我们祈祷这个数字不再增长。


4,美国已经成为疫情震中,累计确诊人数高达241668人;意大利、西班牙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均已确诊超过10万人,德国、法国紧随其后;最早报告疫情的中国大陆累计确诊数几乎已停止增长,维持在8万出头的位置;伊朗确诊数居于全球第七。下图是7个国家的确诊数变化情况(中国4月2日数据尚未公布,这里用4月1日代替),请注意3月中旬开始的巨大变化。


5,疫情让人员交流中断,航空业休克,旅游酒店娱乐行业停摆,生产活动中止。据法新社2日统计,这场席卷全球的疫情已经让世界人口一半即39亿人被要求待在家中。全世界已有9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了强制的或建议的足不出户措施。

新冠病毒同时冲击生产和需求,其对经济带来的短期影响超过历史上任何一次危机。这些冲击集中体现到了资本市场,投资者在股市频频“见证历史”,全球股市总损失超过百万亿元人民币,过去10年累积的涨幅1个月内被抹平殆尽。下面是3月初以来上证指数(蓝色线)、美国标普500指数(橙色线)、和欧洲STOXX50的指数走势(紫色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