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国际油价暴力拉升,布油盘中大涨40%;新加坡新一购物中心被确认为感染群;病毒或蔓延到原始丛林,亚马逊一原始部落现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22:56:03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际油价暴力拉升 布油盘中大涨40%

国际油价暴力拉升,布伦特原油大涨近40%,WTI原油涨逾30%。此前据沙特通讯社消息,沙特王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油市问题进行了电话通话。另据CNBC报道,特朗普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减产1000万桶/日。

受油价影响,美股短线直线拉升,道指、纳指涨幅迅速扩大至2%。美股石油板块大涨,埃克森美孚涨近10%,康菲石油涨18%,中国石油涨15%,壳牌石油涨14%,雪弗龙涨13%,道达尔、英国石油、中国石化均涨超10%。

2丨中央国家机关采购量同比大增 政务云市场前景佳

据上证资讯,4月2日,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数据显示,政府加快云计算领域应用。以云主机采购为例,中央机关今年一季度成交总数量为1512套,同比增幅高达2060%。在“新基建”背景下,拥有自研技术优势的国内云服务商将获得更多机会。A股公司中,紫光股份去年半年报显示,公司承建国家级、部委级、省市区县级共计300余个政务云;华胜天成的应急安全云多次中标国家大型活动项目;中科曙光的城市云业务已在40多个城市开展。

3丨新加坡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例,当地一购物中心被确认为感染群

据央视,4月1日,新加坡卫生部宣布,截至当天中午12时,新加坡新增49例新冠肺炎病例。新增病例中,有8例是输病例,41起为社区感染病例,新加坡总感染人数上升至1049人,治愈出院266人。新加坡卫生部称,当地一家购物中心被确认为新的感染群,有11起病例与这家购物中心有关。

4丨新冠病毒或蔓延到原始丛林深处 巴西亚马逊雨林原始部落出现确诊病例

北京时间援引英国卫报报道,目前,巴西亚马逊雨林深处的原始部落中,已有一个原住民确诊病例,这是巴西300多个部落中发现的首例原住民感染病例。这名20岁的女性在市政当局的卫生系统上班,当地靠近哥伦比亚和巴西边界。据称,她是确诊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上周与她共事的一位医生确诊感染。

5丨加拿大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突破万例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网站当地时间2日上午10:30更新的新冠疫情统计显示,该省新增426个病例,累计2793例。这使得加拿大的累计病例达到10121例,累计突破万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