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哈啰2019年底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0年有望实现集团整体盈亏平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20:05:54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4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哈啰出行内部人士处获悉,近日,在哈啰出行2020年《高管面对面》首场分享会上,哈啰创始人兼CEO杨磊、执行总裁李开逐分别就当下形势、公司战略、未来规划等进行发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在分享会上,杨磊透露,2019年底,哈啰出行完成一轮新的融资,这笔钱还没开始用,就碰到了疫情。现在应该是哈啰创业至今,账上现金储备最多的时候。

去年7月,有消息称,哈啰出行获投4亿美元战略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彼时哈啰出行表示不予置评。

同时,杨磊还表示,根据财务负责人的业务预测,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今年哈啰大约还能实现100%的业务增长,并在2020年实现整个集团的首次盈亏平衡。

李开逐则在谈及组织建设问题时表示,2019年是哈啰人员增长最多的一年,组织效率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将更加注重绩效管理。而对于哈啰裁员传闻,他回应称,显然不是事实。

而就疫情影响方面,李开逐表示,公司不会面临生死问题,资金储备、业务恢复情况,足以保证成功渡过疫情期。但看目前世界形势,疫情的影响也许是一个更长期的事。如果以后有更大的影响,公司不排除采取更多的一些措施,也不排除会对大家产生影响。

而关于未来发展,杨磊透露,必须围绕平台战略思考、发展,如果只是守在两轮出行的赛道上,可能也有足够丰厚的利润,但迟早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所以要坚定不移地往平台级公司去努力。未来三年,希望DAU(日活)过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哈啰 融资 共享单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