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官宣!丰田与比亚迪合资公司5月开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20:37:21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张北    

42日,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合资的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正式成立,计划于5月内正式开业。

图片来源:启信宝

启信宝显示,双方联合成立的合资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市坪山区,注册资本3.45亿元。比亚迪和丰田持股比例分别为5050,双方认缴出资额各为1.725亿元。合资公司高管团队由两家公司分别派驻,其中,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为比亚迪汽车工程研究院总体部经理赵炳根,董事长则为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经理岸宏尚。

对于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岸宏尚表示:“合资公司成立以后,丰田和比亚迪掌握各自技术强项的工程师会在一起相互学习,共同切磋造车技艺,从而开发出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性能优异的纯电动车。”

赵炳根则表示:“我们将是一家集合中日技术和经验的纯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的合资公司,致力于推动、普及电动车更环保、安全、舒适、智能的高品质技术。我们的共同愿景是创造消费者为中心的未来出行、人与自然和谐共享的社会。”

据了解,合资公司的正式成立是此前双方签订协议的具体落地。2019117日,比亚迪(002594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丰田汽车将成立纯电动车的研发公司,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根据双方协议,合资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以及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纯电动汽车及其衍生车辆用零部件、组件以及总成的进出口及销售、售后服务及其相关咨询的提供。此外,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产品将充分使用比亚迪现有的电动平台技术及电动零部件供给,并融入丰田的品质及安全控制标准要求,合资公司设计、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可以使用丰田品牌。

有观点认为,合资公司的成立对股东双方来说是各取所需,互利共赢。对于丰田来说,丰田可以利用比亚迪在纯电动方面的技术和市场积累,更快地切入到中国市场。对于比亚迪来讲,丰田的品牌力具有很大的优势,双方共同开发的车型使用丰田品牌也可以更快地打开市场。

截至42日收盘,比亚迪股价报收56.59/股,微跌0.93%

(封面图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