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大湾区巨鳄要搅弄西安江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3 10:21:56

每经编辑 师安鹏    

日前举行的“卓越坊”媒体品鉴会上,在西安万科执掌营销和项目多年的白涛,以卓越地产西安公司总经理身份亮相。

这起西安地产界的要闻,引发业内诸多关注。

毕竟,住宅之外,起家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卓越地产,在商办领域亦建树颇丰,有着“深圳CBD之王”的称号;加之卓越物业,深得腾讯、华为、京东等众多企业青睐,一直是互联网、高新技术与金融行业的首选……

“卓越坊”只是起手局,后续的西安地产江湖里,这只大亚湾巨鳄,又会搅弄起怎样的风浪?

1

相较于万科、中海、绿地等早年进入的品牌开发商,西安人对卓越大概还不是很了解。

有关权威机构排名显示,卓越地产近年来晋位速度显著,跻身中国房地产企业TOP30,在商业地产领域,其综合排名亦在10强之列。

梳理其成长轨迹,早年起家于深圳,深耕大湾区,长期盘踞粤港澳大湾区房地产品牌价值第一名,就像龙湖之于重庆,绿城之于杭州,均是本地最知名的开发商。

在深圳,其因擅长在城市核心区进行地标打造,被称为“深圳CBD之王”。据说,在福田、后海、前海、宝安四大CBD均打造有地标型商务楼的开发企业,唯有卓越一家。

很多人还有印象,2013年的时候,卓越以123.71亿元拿下“前海第一拍”,曾轰动全国。如今地标型建筑“前海之门”已经高高耸立,去年11月京东入驻。

“城市更新”是其另一标签。

事实上,国内第一家城市更新集团公司即卓越地产,其擅长通过旧城改造、土地整理、充分挖掘土地价值,让城市焕发新的活力。

业界称道的皇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深圳最核心的福田区,是其代表作。

早先,那里还是个破旧的小村庄,后经卓越改造,摇身变为卓越世纪中心,也是深圳现在知名城市地标。改革开放40周年灯光秀的主会场,对应四座一线城市,北京会场有鸟巢,深圳则有卓越世纪中心。

在这些年发展进程中,卓越地产陆续入驻全国32座一二线核心城市,形成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两大城市圈为核心的战略版图,并逐渐西部核心大城延伸,尤其西安,将成为“重仓”布局的城市……

2

企业快速成长的态势是一方面,白涛在“卓越坊”媒体品鉴会现场坦言,特色显著的业态结构,也是吸引其“转会”的重要因素之一。

确切的说,卓越地产共囊括四大业务板块——地产开发(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城市更新、资产运营(资产管理、商业管理、酒店管理、物业管理、产城融合)、金融投资。

据专业机构排名,卓越物业位列中国商用物业服务TOP3,业务布局3个国家,20个省份,40座核心一二线城市。

卓越物业具备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也是“国际金钥匙组织”物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该组织所授予的称号,被视为物管界公认的最高荣誉之一。

据统计,仅在2018年,卓越物管接待访客300万,为企业客户提供超1000次商务接待,其中包含58次国家级政要接待。如:英国哈德鲁王子、汤加国王、迪拜王子等外事接待。

尤值一提的是,其物业服务,倍受互联网、高新技术与金融行业推崇!

据了解,卓越物业长期为腾讯、华为、中兴、OPPO等企业总部提供物业综合设施服务,是腾讯物业服务供应商,华为、OPPO、京东物业核心战略供应商,阿里巴巴、支付宝、百度、小米、美团、联想、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均已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鲜有人知的是,马化腾、张小龙的私人会所,也是卓越物业提供服务。

如此鲜明特性,对于致力于科技、金融繁荣的西安而言,卓越的杀入,无疑会有“天作之合”的畅想。

事实上,包括OPPO陕西总部、西安百利威物流园等,卓越物业已经进驻……

3

截至去年,卓越集团总资产超过1900亿,管理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累计开发面积超2000万平米,持有一线核心地段商业近120万平米。

住宅开发领域,该公司拥有“卓系、悦系、蔚蓝系”三大产品系。

其中,卓系代表城市极致地段的顶级墅级产品,如深圳卓越浅水湾、重庆卓越皇后道、成都卓越云际、成都卓越金牛山庄等;悦系代表了城市高端改善的标杆产品系;“蔚蓝”系定位于城市精英先锐人群。

日前发布的“卓越坊”为悦系产品,位于富源二路与科技西路交汇处,总建面42万方。充分强调美学之外,其科技智能系统的社区应用设计,也在发布会现场留下深刻印象。

尽管如此,“卓越坊”还只是其在西安市场的第一个项目,大亚湾巨鳄后续如何搅弄风云,颇具想象空间。

此时若能有一位专业强悍、冲劲十足,同时熟悉西安地产市场的人来带团队领攻城拔寨,自是相得益彰——拥有12年万科营销、操盘履历的白涛,无疑是合适人选。

最近几年,从顶层设计到地方政策,纷纷向国家中心城市倾斜,尤其随着中国向西开放的步伐加快,以成渝、西安等引领的西部都市圈建设,正迈入崭新阶段。而巨大的市场空间,也吸引着品牌开发商的争相布局。

仔细梳理白涛过往发言,无论是对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布局,抑或行政效能、人才引进等改革举措,均不乏溢美之词。看得出来,这座城市的成长性,白涛还是非常看涨的。

所谓事在人为!

早先时候,常听西安万科内部人士讲,白涛是典型的狮子型风格,在万科平台历练12年,干练直率,突破能力比较强,项目和片区操盘经验颇丰,非常重视客户和产品,也解决了不少历史遗留问题。

其执掌卓越西安之后,拿地动作、操盘节奏、品牌塑造,又会以怎样的画面呈现?

且拭目以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