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三大股指尾盘大幅拉升 科技股全线回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5:15:50

每经编辑 叶峰    

沪深两市全天单边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大涨2.8%,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涨停个股近百只,从盘面热点来看,前期领跌的科技股全线回暖,北京君正、圣邦股份、诚迈科技等一批人气股涨停,但食品饮料、农业股开始退潮,市场人气激活,赚钱效益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涨1.69%,深证成指涨2.28%,创业板指涨2.8%,两市合计成交5977.29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流入,全天合计净流入超50亿元。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坚定推动和支持下,中国经济尤其是内需回升趋势将更为确定,在这一过程中流动性仍将维持充裕,而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因此战略上应乐观而不是悲观。

还有券商指出,虽然未来经济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但这种压力已经被市场所预期。随着疫情防控与经济刺激政策双管齐下,市场情绪将现好转。当下时点不应该再高估疫情对市场的冲击。在沪指2700点左右的底部区域,出现多次震荡磨底很正常,投资者需要克服内心的恐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