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迎重大人事变动!原宝能集团副董事长冀光恒出任联席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2 15:59:24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廖丹    

4月2日,每经记者获悉,原宝能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冀光恒已加盟陆金所控股,担任联席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执委会主任。

据了解,冀光恒先后出任过上海浦发银行总行副行长、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宝能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此次加盟,陆金所控股表示,接下来冀光恒将全面负责陆金所控股经营管理、战略转型发展。

原宝能集团副董事长冀光恒加盟陆金所控股

4月2日,每经记者获悉,原宝能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冀光恒已加盟陆金所控股,担任联席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执委会主任。

据了解,冀光恒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先后出任过上海浦发银行总行副行长、上海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和宝能集团副董事长、联席总裁。

相关人士透露,冀光恒此前在所任职岗位上业绩卓越。据悉,冀光恒曾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15年,曾任长安支行行长,北京分行副行长,是当年工行最年轻的分行副行级干部;

2009年,经全球招聘,冀光恒成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副行长,任职7年间,所分管的对公业务一直是全国股份制银行的排头兵,期间还兼任北京分行行长3年。2015年底,冀光恒出任上海农商银行董事长,三年期间该行主要经营指标大幅提升。

对于冀光恒的加盟,陆金所控股表示,冀光恒在银行、海内外投资以及大型产业集团等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卓越的管理经验和战略创新能力。

此外,陆金所控股还表示,陆金所控股董事长李仁杰将全面负责董事会及整体协调管理;CEO计葵生将着力金融科技、数字化财富管理平台和国际市场。陆金所控股表示期待借助三位金融人士的力量持续强化陆金所控股在全球金融科技领域的地位。

将全面负责陆金所战略转型发展

对于冀光恒的加盟,陆金所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冀光恒将全面负责陆金所控股经营管理、战略转型发展。

“相信他的加盟将促进陆金所控股响应新的金融监管和市场发展要求,加速经营模式升级、风控体系升级、以及金融科技领域的积极探索。”陆金所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资料显示,陆金所控股为平安集团旗下成员,成立于2011年9月,经过9年发展,已从最初的单纯线上理财平台发展成为涵盖线上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以及机构金融的金融科技公司。2017年,陆金所在新加坡设立陆国际,并获得新加坡金管局资本市场服务牌照。

近年来,监管层对互金业务的要求趋严,网贷整治175号文对网贷机构提出转型和清退两个方向。

陆金所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去年7月陆金所P2P业务就没有新增产品。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陆金所控股管理贷款余额4,622.43亿元,较年初增长23.3%;30天以上逾期率为1.9%;平台注册用户数达4402万,较年初增长9.1%。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陆金所 宝能 冀光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