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四月行情的三个关键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1 18:42:05

“史诗级”的三月就这么过去了。3月份北向资金被美股的暴跌吓得够呛,净流出678.73亿元,但在市场恢复冷静后,这些资金又回来抢A股的优质资产了。什么叫理性?所谓理性,就是遇见的行情比别人多而已,当遇到3月海外市场的那种恐慌情绪时,连机构也照样是情绪化做派。

Upload_15857375505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史诗级”的三月就这么过去了。3月份北向资金被美股的暴跌吓得够呛,净流出678.73亿元,但在市场恢复冷静后,这些资金又回来抢A股的优质资产了。

什么叫理性?所谓理性,就是遇见的行情比别人多而已,当遇到3月海外市场的那种恐慌情绪时,连机构也照样是情绪化做派。

利好继续被无视

今天市场给人感觉就是:上午后悔没满仓,下午后悔没空仓。

昨晚新能源车的利好消息,连传统受益股天齐锂业都封不住板,市场资金太谨慎了,这种半路打板还封不住的走势,说明游资里面出现了“逃兵”。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食品饮料板块没有延续昨天的趋势,消费券的特大利好居然也延续不了多久,这种一边出政策,但市场一边“一日游”的炒作方式,会让普通投资者处于相当难受的地步。

这种能明显体会到的观望感,也让情绪宝系统再次做出减仓提示,既然市场无视利好,没有做持久战准备的投资者,不如继续观望吧。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最近在做课程,一直在总结一些小理念,今年给大家分享下一些小片段:

先知先觉赚钱的市场环境:熊市短线、波段震荡、牛市主升浪;

正知正觉赚钱的市场环境:波段震荡、牛市主升浪;

后知后觉赚钱的市场环境:牛市主升浪;

当前什么环境,大家心里都有数。我们还是要对自己的交易能力,有一个客观理性的认识。

四月的三个关键词

1、供需缺口

四月的行情,虽然不会像三月行情那么极端,但也不会太轻松。对一些题材概念,要多从供需角度去分析,以求对该概念的持续力,有一个初步的判断。

如之前的C2M概念,只持续了3天,就“歇菜”了,核心还是没有供需逻辑。另外,高考延期一个月,对教育板块也没有持续的供需逻辑。

所以,各位介入这些题材前,一定要想好逻辑。如果想好逻辑,还是要进,那就是投机的范畴,做好止盈止损就行。

四月份,也就是疫情爆发后的第三个月,很多供需现象都会显现出来。比如你可以不买特斯拉,电脑可以不着急换,手机可以再等等买,对应的产业链可能就不存在需求缺口。反倒是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品,柴米油盐酱醋茶,真的离不开,这些对应板块的逻辑就可能有持续性。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2、疫情反复

目前已经出现了部分“无症状感染者”的案例,说明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当电影院继续暂停营业,意味着要着实巩固下防疫战果。看着海外因重视不够而亡羊补牢的样子,我们不能重蹈覆辙。

所以,基于这种逻辑,医疗股可能还有机会。最近医疗股有回调的走势,也是前期被过分炒作后的结果。临近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医疗和快递行业可能会出现增长。

3、政策刺激

这条线埋得比较深,刺激无外乎是降费降息、促销去存。最近市场比较谨慎,对这些刺激可能不会有太多持续力。所以这里讲的政策刺激,应该放到一个全球的角度,各国政府目前主要的手段,就是放水刺激,美国尤甚,加上油价出现短期反弹,大概率会引发市场对通胀的预期,抗通胀品种大家可能也要留意下。

以上三个关键词,应该能让整个四月份的走势,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局长押中一个热门板块

《股月奇谈》第四期,局长有一篇逻辑很硬的文章,今天面对市场“前冲后泄”的走势,该文章里的两个标的,全部红盘收场,其中一个标的更是逆势大涨。

恭喜阅读了《股月奇谈》的朋友,也感谢你们对道达号及神棍局的支持,除了专心梳理市场逻辑,打磨量化工具,真的无以为报。现在行情不好,但是跟着道达号,至少你能有安全感。各位说呢?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有一个团队,每天分享市场的“上帝视角”,让你对市场脉络尽收眼底;

有一款工具,每天监控着市场的情绪波动,协助你找出行情的高低胜率区;

有一种态度,追求复杂信息下的极简主义思考,帮你理出A股运行下最核心的逻辑。

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一个值得你信赖的地方。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四月 行情 关键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