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这个指标,仍是行情重大不确定因素——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1 18:42:07

从3月开始,全球股市大跌,A股市场明显比欧美股市更为抗跌,几乎可以说是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然而,之所以近期总是反弹无力,其实也是因为海外市场这个重要的人气指标,依旧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Upload_15857356242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是4月首个交易日,也是二季度的第一天,原本以为A股能够有一个全新的开始。然而,市场的表现再次事与愿违。大盘冲高回落,沪指最终下跌15.78点,以2734.52点报收,跌幅为0.57%。关键是成交量持续萎缩,这也使得A股的反弹之路显得尤为艰难。

其实,从3月开始,全球股市大跌,A股市场明显比欧美股市更为抗跌,几乎可以说是走出了自己的独立行情。然而,之所以近期总是反弹无力,其实也是因为海外市场这个重要的人气指标,依旧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三大利好

实际上,今天的市场是具备了反弹条件的。因为昨天,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召开,也给市场带来了三大利好消息。

首先,此次会议指出,将增加中小银行再贷款再贴现额度1万亿元,进一步实施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引导中小银行将获得的全部资金以优惠利率向中小微企业贷款,扩大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重产业的信贷投放。

第二,此次会议指出,抓紧按程序再提前下达一定规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原则,对重点项目多、风险水平低、有效投资拉动作用大的地区给予倾斜,加快重大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

第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会议确定,将年底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

这其中,不仅有进一步定向降准的预期,还有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还有针对性的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优惠政策。整体来看,这对市场而言绝对是重磅利好。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而从今天市场的表现来看,新能源汽车板块确实有所起色,另外半导体、芯片等板块也一度展开超跌反弹。今天上午,沪指一度反弹了20多点,创业板指数涨幅也一度达到1.5%,然而午盘却再次陷入调整,最终各类指数纷纷翻绿。

海外堪忧

反弹再度夭折,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海外市场的表现让人担忧。海外市场,现在成为困扰A股的重要人气指标,而且也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

首先,昨晚美股表现就不太理想。由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快速增长,而且死亡病例大增,这使得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感到担忧。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美国死亡病例已经达到3900,超过中国累计死亡病例,而人口仅有1954万的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高达76049例,也超过湖北(总人口6000万),成为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昨晚,美国三大股指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

而今天,在A股交易的同时,大家自然也会紧盯周边市场。比如较早开盘的日经225指数,今天跌幅高达4.5%,而韩国KOSPI指数跌幅也达到了3.94%。

另外,港股市场表现也很差,恒生指数今日大跌517点,跌幅超过2%。港股重要权重股汇丰控股,今天放量暴跌逾9%,股价创出2016年7月以来的新低。另外一只金融股渣打集团,今天也大跌逾7%。

现在,白天交易A股,不仅要盯亚太股市了,还要看美股的股指期货。截至今天下午6点,道指期货下跌2.71%,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2.8%,纳指期货下跌2.42%。

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下跌,如果到了晚间还不能回升,则就意味着今晚美国股市有可能遭遇较大幅度下跌。所以,这些都是导致下午A股走弱的重要原因。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沙盘推演

今天A股下跌之后,沪指跌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形态不太好。如果今晚美股继续大跌的话,A股短期可能会再次考验2700点。

比较好的一点是,北向资金继续净流入A股,今天沪股通净流入9.8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4.69亿元,合计净流入54.53亿元,这说明外资对于A股市场的态度正在逐渐发生变化。关注公众号“道达号”,及时阅读道达投资手记。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20年4月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指标 行情 重大 不确定因素 道达 投资 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