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近3周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增加665.9万,国务院扶贫办:脱贫攻坚倒计时274天,有信心完成目标任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1 17:41:16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4月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做好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和民政服务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目前离年底只有9个月时间,今年的目标任务是否能够如期完成?扶贫办在这方面有哪些考虑和安排?

对此,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王春燕坦言,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现在距离年底满打满算也就是274天,日子一天天在变少,时间非常紧迫。”

王春燕表示,根据前期调度分析的情况,疫情对贫困地区的影响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制约贫困户外出务工增收;二是加大了农户生产经营的困难,因为物资进不来,产品出不去,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三是推迟了扶贫项目开工的时间。

“针对这些困难,前一段时间我们和其他一些部门联合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包括产业就业、资金、金融等十多个方面的政策文件。现在看来,这些政策正在逐步得到落实,发挥作用,也取得了阶段性明显的成效。”

王春燕介绍,目前除了湖北省以外,各地驻村工作队和驻村干部已经全部到位,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资金已经全额拨付到位,超过协议数,而且还在持续增加。贫困劳动力的外出务工,还有扶贫车间、龙头企业、扶贫项目开工复工这些工作都在进一步提速,比如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3月6日到27日这3周,增加了665.9万人。企业开工的速度,提高了29个百分点,都在加速。

“所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正在得到化解,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按时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王春燕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脱贫攻坚 疫情防控 农民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