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我国海外留学人员约160万 在外确诊病例均得到诊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6:35:4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低风险地区教育开学复课等情况举行发布会。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威胁到我海外同胞的安全。教育部在帮助海外留学人员方面采取了哪些措施?目前我国海外留学人员健康情况如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刘锦表示,我国海外留学人员总数约160万人,目前在国外的约142万人。根据驻外使领馆报回的情况,截至目前,我海外留学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例,对确诊的留学人员驻外使领馆第一时间提供领事保护,积极协助在当地就医。同时,敦促外国政府和高校公正对待我留学人员,给予尊重和人文关怀。目前,在外确诊的留学人员均得到及时诊治,其中11人已经痊愈。

此外,对于来华留学生的学业和考试安排,刘锦指出,为了应对当前疫情,目前中方采取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的临时措施。对现在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中国教育部已要求各地各校做好网上授课等线上教学;对于毕业年级的学生提供学术支持,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协助他们完成毕业论文等。“同时,对于有休学、退学或者延长学习期限意愿的来华留学生,我们将协助办理相关手续。教育部已经指导各地、各校做好相关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留学 确诊 诊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