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已分批推出54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 4月纳税征期延长至4月24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1 12:10:58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3月31日,国新办就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加劲、再发力。

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荣发表示,很多纳税人是按季来申报的,4月份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季度集中申报期。也就是说,国家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大量纳税人将在4月份纳税申报期集中体现享受。

任荣发进一步指出,税务总局昨天刚刚发通知,把4月份的征期从原来的4月20日延长到4月24日,并且以今天启动的税收宣传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精准辅导力度、精准落实力度和精准服务力度,确保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此外,据任荣发介绍,疫情发生以来,税务部门已经分3批推出了54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在巩固以往成效的基础上,我们还将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服务措施。比如宣传月,把往年只有30天的期限一直延长到50天。再比如,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供应链、资金链问题,应用税收大数据来帮助企业,助力他们复工复产。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税务部门会同银保监会用“银税互动”来助力解决融资难问题,这些将在税收宣传月时更加聚焦、助力发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家税务总局 缴费 服务 纳税申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