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浙江:无症状感染者按确诊病例管控执行;贵州茅台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一审获刑10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18:59:2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贵州茅台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一审获刑10年

黔东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号消息,2020年3月30日下午,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守洪受贿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高守洪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被告人高守洪受贿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716.9395万元及其孳息依法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2丨浙江:无症状感染者按确诊病例管控执行

据央视,记者从3月30日下午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对所有无症状感染者,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要求执行,一经发现立即收入定点医院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需经两次连续标本核酸检测阴性,且采样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在定点医院解除隔离后,参照确诊病例康复期管理要求,继续转至集中隔离点继续观察14天。

浙江省对所有入境来浙人员,在开始和解除集中隔离时,均实行实验室检测,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一经发现,随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锁定可能的密切接触者,并落实各级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切断传染途径。

3丨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上周出现小幅加仓

据上海证券报,光大金工数据显示,截至3月27日,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分别为87.14%、88.55%,环比提升0.42个百分点、0.59个百分点。这是股票型基金、偏股型基金近4周来,首次出现小幅加仓。数据显示,上周消费配置比例明显上升。

4丨黎巴嫩新冠肺炎确诊总人数上升至446人

据央视新闻,黎巴嫩卫生部官网公布,截至30日中午,新冠肺炎确诊总人数为446人,较昨日增加8人。根据卫生部所公布的数字,近几天又有2名患者被治愈,治愈总人数已达32人,与此同时死亡病例上升至11例。确诊患者中目前有3人情况危重,疑似病例数字目前为430人,另外有1074人处于隔离状态。

5丨瑞士新增12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5475例

海外网消息,据瑞士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该国新增120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475例。

6丨疫情引发粮食危机?资金疯狂"囤米",A股这一板块暴涨

据券商中国,30日,A股上市公司金健米业再度涨停,这是金健米业在短短六天内的第四个涨停板,另一大米股票北大荒的股价已连续上涨超过53%,显著跑赢A股大盘。市场人士认为,基于传统思维和历史规律,部分投资者将历史上的疫情与饥荒套搬到现代世界,炒作大米股票,同时疫情期间部分国家限制大米出口也加剧资金涌入粮食股。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王辽卫此前表示,我国实现了“谷物基本自给、口粮绝对安全”,粮食供求总体宽松,完全能满足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也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考验。

7丨《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自然资源部30日消息,自然资源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修订草案将实践中行之有效的耕地保护制度写入条例,一是建立耕地保护补偿制度。二是明确耕地保护责任主体。修订草案明确国土空间规划的效力和内容,规定国土空间规划应当统筹布局生态、农业、城镇等功能空间,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其中涉及土地管理方面的主要内容应当包括国土空间格局、规划用地布局和用途管制要求等内容,明确建设用地规模、耕地保有量、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和生态保护红线等要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