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国旅客违反隔离规定私自出境如何处理?移民管理局:将禁止其在一定期限内再入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19:26:37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前一段时间北京边检对四名违反隔离政策的外国人做出了不准入境的处理。移民管理局对于这一类不遵守隔离规定,私自出入境的行为会做出哪些处理?

对此,国家移民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表示,国家移民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着力推进落实从交通运输、口岸检疫、人员的动态轨迹信息共享到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的疫情管控闭环管理体系,对境外入境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是这一闭环管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

“对于出境的内地居民,边检人员在检查时都要核查最近一次入境记录,如果发现14天内有入境记录的,要坚决阻止出境,并移交属地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刘海涛说,发现来华的外国旅客在隔离期间违反规定私自出境的,将移交相关主管部门依法处理,并将禁止其在今后一定期限内再入境。

刘海涛表示,在此郑重地提醒中外出入境人员要自觉遵守入境后集中隔离措施的规定要求,违反集中隔离规定私自出入境是违法行为,移民边检机关发现以后都将移交有关主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近期移民边检机关还发现仍有内地居民以旅游、访问等非必要事由出入境前往疫情重点国家,增加了感染的风险。在此也劝告有关旅客,以防疫抗疫大局和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重,尽量推迟或取消非必要事由的出境行程。”他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出境 隔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