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特别国债能带来A股反弹吗?——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09:12:10

两次特别国债的发行,都对A股产生了正面刺激。1998年8月,宣布发行特别国债后的第二天,沪指当天涨幅高达5.1%,上涨行情持续了6个交易日。2007年6月18日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国债的当天,沪指单日涨幅也达到2.9%。那么,如今第三次特别国债要来了,A股市场能否因此而延续此前刚刚形成的反弹走势?

Upload_158553056970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了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其中“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的提法,引起了市场高度关注。因为,这是时隔13年之后,中国再次计划发行特别国债,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三次发行。

简单来说,特别国债就是指具有特别用途的国债。1998年首次发行,资金用于补充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资本金。第二次是2007年发行,用于购买2000亿美元外汇,以成立国家外汇投资公司。

而两次特别国债的发行,都对A股产生了正面刺激。

1998年8月,宣布发行特别国债后的第二天,沪指当天涨幅高达5.1%,上涨行情持续了6个交易日。

2007年6月18日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国债的当天,沪指单日涨幅也达到2.9%。

那么,如今第三次特别国债要来了,A股市场能否因此而延续此前刚刚形成的反弹走势?我们拭目以待。

再看其他方面消息。当地时间29日,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记者会上宣布,将两周前颁布的为期15天的“社交距离防疫建议”延长至4月30日。特朗普表示美国将在两周内迎来新冠肺炎死亡率拐点,预计整体形势将于6月初转好。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9日15时(北京时间30日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10918例,死亡病例达33509例。

两大美资顶级投行日前获批控股在华合资券商,疫情下中国金融开放步伐并未减速。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高盛日前宣布,已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核准,将在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高盛高华)的持股比例从33%增至51%。同时,高盛也表示,将寻求尽早实现100%的所有权;同日,摩根士丹利表示,有关交易完成后,摩根士丹利对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持股比例将从49%升至51%。

随着中国石化昨晚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三大石油公司的年报全部出齐。

其中,中国石化去年实现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为2.9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创历史新高;公司股东应占利润为575亿元,每股盈利0.475元。

中国石油2019年年报显示,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52万亿元,同比增长6.0%,经营利润1217.6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456.82亿元,同比下降13.9%。

中海油年报则显示,公司去年油气销售收入1972亿元,同比上升5.7%;全年净利润大幅增至610.5亿元,同比上升15.9%。

今天早晨8点,日经225指数开盘跌2.6%。

最后,再回顾一下上周五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27日,沪股通净流入28.95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8.33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7.28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别国债 A股 反弹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