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美国累计确诊超13万,意大利确诊近10万;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订单排到六月;甘肃新增输入确诊病例持有湖北健康“绿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30 06:00:18

每经编辑 张弩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3万例。据央视新闻,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9日18时(北京时间3月30日0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8146例,死亡30105例。目前全球已有20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世卫组织: 全球新冠肺炎新增63159例。当地时间3月29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9日10时(北京时间3月29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新增63159例,死亡新增3464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361031例(新增36688例),死亡21493例(新增2753例)。

中国冰球两名国家女子队队员确诊新冠肺炎,均为轻症。中国冰球协会29日通报,为积极备战2020年3月下旬在波兰举行的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赴美国转训并参加了2月14日至18日的华盛顿挑战杯冰球比赛,原计划队伍直接从美国前往波兰参加世锦赛,但由于国际冰联赛前临时宣布取消比赛,且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日趋严峻,队伍一行11人更改行程回国,乘机于3月13日抵达北京,入境检测体温正常,随即第一时间按照要求进行封闭隔离医学观察,在14天观察期结束时进行核酸检测,两名队员检测为阳性,随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两名队员已转入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的专门医院得到精心治疗和照顾,均为轻症,状态良好。其余队员继续隔离进一步接受医学观察,一切正常。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1例:患者持湖北健康码返兰。甘肃省卫健委3月29日通报,3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甘肃新增湖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于1月14日由兰州去湖北省咸宁市老家,3月22日自驾车从湖北咸宁持湖北健康码“绿码”返回,隔离期间做了相关检查,3月29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省级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人,已全部集中隔离。3月28日20时至3月29日20时,其他航班回国来甘人员中,新增1例从英国入境上海来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13万例。据海外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02:13,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32637例,累计死亡2351例,累计治愈2612例。与前一天上午04:53的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1520例,新增死亡病例341例,新增治愈1651例。

瑞士新增1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外网消息,据瑞士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上午8时,该国新增1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336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57例。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8797例。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3月29日消息,西班牙卫生部表示,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4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8797例,新增死亡病例838例,累计死亡达6528例。

伊朗新增2901例确诊病例。据人民日报,伊朗卫生部3月29日宣布,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01例,新增死亡123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38309例,其中2640人死亡,12391人治愈,3467人病情严重。

比利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据人民日报,3月29日,比利时联邦公共健康服务局和比利时危机处理中心联合发布消息,比利时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02例,累计确诊病例破万,达10836例;死亡病例为431例,新增78例。

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33例。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29日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522例,单日新增2510例。截至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5点,死亡病例1228例,单日新增209例。

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7例,累计确诊97689例截至当地时间29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7例,累计确诊97689例,死亡10779例,治愈13030例。现存73880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906例,居家隔离42588例。

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99例。当地时间29日晚,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疫情发布会上表示,当天(29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0174例,较前一日新增2599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2606例,较前一日增长292例。

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15例。当地时间3月29日晚,土耳其卫生部宣布,29日进行了9982次新冠肺炎检测,其中1815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217例。新增2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31例,累计治愈105例。

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6000例。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勒高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疫情通报会上公布了当天(29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增3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840个。截至目前,加拿大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232例,死亡病例63例。

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病例数破千。截至当地时间29日20时,印度新增1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破千,达到1024例。29日是印度全国“封城”第五天。连日来,印度国内确诊病例呈快速增长态势,累计病例数从24日的519例迅速升至1024例,平均日增超过100例。

荷兰新增1104例确诊病例。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据荷兰卫生部门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荷兰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4例,新增死亡病例132例。截至目前,荷兰境内累计确诊已过万,达10866例,累计死亡771例。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799人。央视新闻报道,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4时,当天新增感染者75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799人。当天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8人,再创单日增长纪录。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55人。

法国上塞纳省议会主席因新冠肺炎病逝。据央视,当地时间29日上午,据法国法兰西岛大区上塞纳省通报,该省议会主席德维让(Patrick Devedjian)因新冠肺炎于28日至29日晚间病逝,享年75岁。据悉,德维让于当地时间2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随即入院治疗。德维让曾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部长级职务,负责金融危机之后法国的经济振兴计划。

英王室一侍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与女王接触频繁。海外网3月29日消息,据英国《太阳报》28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名侍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名侍从与女王接触频繁,目前已经被送回家中自我隔离。白金汉宫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每日邮报》此前报道称,女王几乎处于隔离的状态,仅有8名主要的工作人员负责照顾女王,即使最亲密的人现在也见不到她。

●专家释疑:

张文宏预测10月后或有国际疫情高峰。据人民视频,3月29日,在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国际疫情分析时表示,金秋10月可能会是疫情低谷,之后可能还有高峰。

钟南山:按照推断,中国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据央视新闻,不少专家认为,中国现在处于疫情防控“下半场”:要尤其警惕外来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钟南山院士表示,关于中国国内“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目前了解得很有限:既没有具体数字,也未有详尽研究。但是根据已知的事实,也可以做出一些推断。比如:一般来说,无症状感染者对与其密切接触的人的传染率很高,但是中国近期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数不仅没有上升,反而在不断下降....这可以说明:中国还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继续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传播双重风险。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3月28日,现有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3例,来自42个国家,其中数量较多的7个国家占总数的83.4%,引起新一轮传播扩散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当前,要继续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双重风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完善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策略。3月29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在武汉组织召开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会上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全面筑牢社区防控网底,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完善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策略,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研究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健康屏障。

辽宁丹东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已经复业的立即暂停复业。3月29日,辽宁丹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丹东市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网吧、影院、演出场所、舞厅、KTV歌房、游戏厅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已经复业的立即暂停复业。具体复业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第一批抗疫物资顺利交接。据新华视点,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第一批抗疫物资28日在蒙首都乌兰巴托顺利交接。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卫生部长萨仁格日勒、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等中蒙两国政府官员出席交接仪式。

菲律宾卫生部称中国援菲核酸检测试剂盒符合世卫标准:表示歉意并再次感谢。3月29日,菲律宾卫生部发布公告,对有关中国援菲新冠肺炎检测试剂质量的事宜作出澄清。公告称,菲卫生部在此澄清,中国政府捐赠的华大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和圣湘核酸检测试剂盒,经由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评估,其测试水平与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试剂盒相当。菲律宾政府无需单独购买其他试剂盒。菲卫生部还对于先前发布的公告造成的误解表达了歉意。菲卫生部长杜凯在3月29日也通过短信向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作出回应。杜凯称,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没有任何质量问题,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的标准。杜凯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对菲的援助。

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订单排到六月。据《财经》报道,海外疫情的发展超出预期,医疗物资缺口大得惊人,救命呼吸机更是陷入全球性缺货。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呼吸机生产国,世界各国都来中国抢购呼吸机。根据《财经》记者了解,一些大型工厂的订单早已排到六七月份,小型工厂的订单亦十分紧张。原材料的短缺以及物流的不畅都影响了呼吸机的生产速度。大部分订单来自各国政府。全球对中国呼吸机的需求正在急剧上升,南美部分国家也开始加入抢购呼吸机的队伍中。

伊朗卫生部:国家动员计划已经完成超6000万人疫情排查工作。据央视新闻,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汗普尔当地时间29日表示,目前国家动员计划已经完成超过6000万民众的疫情排查工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再次赞赏国家动员计划的有效开展。

澳大利亚宣布公共场合聚集不得超过2人。据环球网,英国《卫报》29日最新消息,为进一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澳大利亚宣布公共场合聚集不得超过2人。《卫报》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表示,澳大利亚公共场合聚集将从10人(的限制)减少至不超过两人。他还表示,“强烈建议”70岁以上民众“应该留在家里,自我隔离,以此保护自己”。

东方明珠、上海中心、金茂大厦、上海海洋水族馆等明起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据上观新闻,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游客的健康与安全,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三大高楼观光厅自3月30日起临时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此前已经购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全额退还票款。29日下午,上海海洋水族馆也已发布闭园公告。

联合国向美国捐赠25万只口罩。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将把纽约联合国总部库存的、暂时用不上的25万只口罩捐赠给美国,以帮助正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纽约市医护人员。

俄罗斯将暂时关闭所有边境口岸。据新华社,根据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8日签署的命令,俄罗斯将于30日开始暂时关闭所有所有公路、铁路、河运及混合型边境口岸,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该措施不涉及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官方代表团成员,国际货运汽车司机、火车机组人员、海员等也不受影响。

武汉数百列动车组即将重新运营。据长江日报,3月28日,数百列动车组正整齐地在武汉动车段的存车线上蓄势待发,在停放了两个多月后即将迎来重新运营。从28日零时起,铁路部门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加快病毒检测,马来西亚或从中韩进口快速检测盒。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萨姆·阿卜杜拉向外界证实,近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门正在分别测试从中国和韩国进口的首批次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盒的可靠性,以便后续批量引入国内使用。卫生总监表示,提高新冠病毒的测试能力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环节,这已被一些国家的经验所证实。他还说,未来一周,马来西亚的病毒检测速度将从原先的日检测7000个样本提升至16500个样本。

为应对疫情,缅政府临时封航两周。环球网消息,缅甸卫生与体育部、缅甸交通运输部民航局29日下午联合发布通知称,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扩散,缅甸政府临时封航两周。通知称,截至2020年3月28日,缅甸已确认的感染新冠病例总数为8例。为防止COVID19的进一步输入和传播,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和缅甸交通运输部民航处经中央政府批准,自2020年3月30日起至2020年4月13日在全缅实施临时封航两周。

东京奥运会或于明年7月23日开幕。据人民日报,《朝日新闻》3月29日称,推迟至2021年召开的东京奥运会或于7月23日开幕。东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协商,近期做出最终决定。该报道称,东京奥组委已经朝着明年7月开幕的目标进行相关调整工作,其中7月23日(周五)开幕的可能性最大。

奥运圣火未来一年将在东京保存。新华社消息,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后,已经抵达日本的奥运圣火未来一年多时间将在东京保存,不过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据报道,东京奥组委决定,奥运圣火从下个月开始在2011年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最严重的福岛县的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展览,一个月后将运抵东京。

纽约医生称医疗物资短缺如同战地医院。据人民日报,美国各地疫情不断升级,多地医院面临医务人员不足和医疗物资短缺的困境。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家医院的急诊科医生称,现在医生们暴露在高风险中,医院物资短缺,“现在的情况如同一个战地医院”。另有美媒报道称,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承受能力已达极限。

意大利市长重操旧业当护士应对医护短缺。据环球网,当地时间3月29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超9万。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因为当地疫情严重、医护人员奇缺,曾身为护士的阿索洛市市长毛罗·里瓦里尼,已回到医院抗疫一线工作。毛罗称在医院参与抗疫期间,他将通过社交媒体保持在线。

早互动


据证券时报,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29在刀片电池发布会上表示,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刀片电池将倒逼整个新能源汽车作出改变,让汽车行业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此外,比亚迪副总裁、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29日在刀片电池发布会上表示,刀片电池已经进入量产阶段。目前,大部分新能源车品牌都已经在和我们探讨刀片电池的合作。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前往查询


上周股市小结:

在海外疫情持续发展下,上周A股波动较大,不过沪指还是实现0.97%的周涨幅,结束周线两连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向下调整,科技板块整体表现较弱,消费和医疗以及医药板块走势相对较强。目前A股仍维持着震荡上扬的格局,暂时没有改变反弹,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还没有结束反弹的迹象

本周股市预测:

●A股:目前市场结构上,大盘蓝筹整体表现强于中小创,逆周期调节相关的纯内需行业表现较好,科技行业受风险偏好压制,整体维持弱势。随着全国复工顺利进行,预示着后期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有明显反弹,当前即为基本面的低点。美元指数如期持续回落,美元流动性问题缓解以后,A股与美股的联动作用将低于前期。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二季度海外疫情对国内的需求冲击存在不确定性,市场需等待更明确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后期对冲的方向和力度是市场能否企稳上行的关键看点。

●美股: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流动性压力缓解,基本面下修压力加大。上周天量财政政策刺激延续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意图,缓解了目前后债务周期内对企业流动性的担忧情绪,但结合海外疫情影响及我们观测的多重指标,当前的调整时间和市场力量直接构成反转的难度偏大,市场还会反复。公司层面,美债恐慌性抛售虽然停止了,但企业经营现金流在疫情结束前仍然有继续恶化的风险,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比率较低的线下消费企业可能仍面临较大压力,例如万豪国际、达登饭店等;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美国大概率锁定低利率,中长期有助于人民币计算业绩、美元估值的中概股整体表现。

●港股: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内资股中期估值优势进一步放大。海外疫情对风险偏好的影响短期可能反复,高峰期预计在四月,考虑到流动性缓解,以及港股估值优势放大,建议关注包括银行在内的持有美债较多的企业,同时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且破产风险较小,但在前期调整中错杀的内资企业,待市场企稳之际,应该会出现较好的修复。

近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欧盟贸易委员霍根、内部市场委员布雷顿通电话,重点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关系交换意见。钟山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盟国家出现蔓延态势,中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将双方领导人的共识落到实处,使防疫物资尽快在欧洲投入使用,挽救更多民众生命。布雷顿表示,欧中加强合作对欧洲防控疫情十分重要,希望中国企业扩大生产,向欧方提供更多防疫物资。

据新华社,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2020年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共推出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七大领域的1431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5099亿元

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通知》,同时公布交房(地)即发证时间推进表,4月中旬前各地制定实施方案并报省厅备案;6月起各地全面开展工作,实现常态化运行。江苏是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唯一整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的省份。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下午4点,已兑付政府补贴2983万元,已带动杭州市场消费4.53亿元,拉动效应达到惊人的15倍。

据央视新闻,29日下午,云南大理南涧镇大坝地村突发森林火灾。当地组织专业灭火队及干部群众等600余人展开扑救,一架米26直升机也紧急升空开展吊桶灭火作业。目前,扑救仍在进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新华社消息,一架小型飞机29日晚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机场起飞时坠毁,机上8人全部遇难。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发表声明说,坠毁的是一架“西风”小型民用飞机,这架飞机当时正准备执行一项医疗救援任务,飞行目的地是日本,机上共搭载8人,其中包括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新京报报道,互联网上的儿童色情内容传播途径,不仅有网站,还有APP。3月29日,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一款名为“国产富二代”的APP换了马甲,伪装成“时间打卡清单”“河流巡查系统”APP,传播儿童色情内容。这款APP首页显示视频封面图为大量裸露女性,每张图片下面还配有“小萝莉”“学生妹”“性感熟女”等吸引用户点击的字眼。一名从事手机APP开发和应用市场上架的中介介绍:“这种APP不开放注册,只有内部注册码登录才能进入APP观看,这就逃避了监管,并且不容易被发现。”

本周:

300多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305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167家公司已经进行业绩预告,65家预增,37家略增,1家续盈,19家扭亏,27家预减,7家略减,3家续亏,7家首亏。

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

上周,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上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业内人士表示,截至目前,本月公开市场上仅于16日出现了1000亿元MLF以及定向降准操作,但月内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充裕,资金利率处于较低水平,资金面平稳跨季基本无虞。进入4月后应重点关注降准、存款基准利率调整等政策是否落地。

4月解禁市值创年内新低:

根据Wind统计,4月两市将有109家公司限售股迎来解禁,累计涉及114.67亿股,以2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共计为2059.20亿元,创今年的新低。本周两市将有39家公司限售股上市,涉及超90亿股,较上周环比提升102%。周一为本周解禁高峰,占全周比例的76%。

新股机会:

本周一共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上能电气、华盛昌、成都先导和越剑智能。其中,上能电气、华盛昌3月31日(本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0827、002980;成都先导4月1日(本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7222;越剑智能4月2日(本周四)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095。

田中精机公告,因控股子公司远洋翔瑞及其子公司沃尔夫的相关财务人员不配合审计工作等行为,公司已在事实上失去对远洋翔瑞及其子公司沃尔夫的控制。公司与公司股东竹田享司、钱承林等签订相关资产出售的框架协议,拟出售所持有的远洋翔瑞55%股权。

中国石化官方微博表示,3月29日16时38分,经过600多名干部员工3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年产500吨的熔喷布生产线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厂区一次投产成功,产出优等品。预计中国石化16条生产线5月全部投产,年产能可超万吨,可助力加工一次性医用口罩100多亿只,有利于全球防疫抗疫。

建设银行公告,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667.33亿元,同比增长4.74%。公司拟每股派息0.320元(含税)。

3月29日,业内热议许久的比亚迪“刀片电池”终于露出真容。e公司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比亚迪刀片电池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今年六月左右,将搭载在比亚迪汉投产上市。e公司记者从比亚迪获得的资料显示,刀片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与811三元锂电池接近,高体积密度可以在较小的空间布置大容量的电池,单次充电可满足600公里续航需求。在电池寿命方面,比亚迪刀片电池充放电3000次以上,行驶120万公里。

中国石化在官方微博上澄清:近日,有网络自媒体称“中石化近日决定,从4月后不再从沙特进口更多原油。”中石化一直强调进口渠道多元化,目的就是最大程度地确保资源的稳定供应。目前我们对沙特的合同履行正常。同款产品谁出价低我就进谁的货,这是基本的经营理念。

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媒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停滞状态。新冠肺炎疫情使美国经济戛然而止,每个部门都受到了大部分劳动力待在家里所带来的影响。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3月28日报道,通过马克萨尔科技公司、星球实验室、轨道洞察公司等收集来的卫星图像,以及其他图片证据、替代数据来源显示了最近美国经济运行的情况:飞机停在未使用的跑道上,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在高峰时段空无一人,度假胜地变成了“鬼城”,港口航运活动急剧下降。

美国当地时间3月28日,迪士尼公司宣布,按照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的指示,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主题公园将继续闭园,直至另行通知。迪士尼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而客人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仍是迪士尼公司的首要任务。此外,迪士尼公司称,自主题公园闭园以来,迪士尼公司一直在向演艺人员支付薪水。迪士尼决定,将继续向主题公园和度假村的演艺人员支付时薪至4月18日

日前,吉利德科学微信公众号发布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公开信:瑞德西韦从未被批准使用,但是根据我们到目前为止的了解,我们知道它可能有潜力治疗新型冠状病毒。

据央视新闻援引CNBC29日报道,纽约斯坦顿岛约100名亚马逊员工宣布从3月30日起罢工。据报道,该公司员工怀疑管理层向员工隐瞒信息,不够公开透明。罢工方希望亚马逊关闭相关工厂并进行消毒,同时为员工提供更好的保护。

宏观政策加码!反弹行情可期?——道达对话牛博士

有医护N95口罩戴5天,用塑料袋做防护服!面对疫情,美国这位护士哭得很伤心

一周华尔街丨查尔斯王储首相约翰逊歌王多明戈感染;意死亡人数破万;美确诊超12万 经济或现两位数衰退;奥运会推迟一年

一周创投市场丨字节跳动教育野心再加码;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将获软银3亿美元注资;阿里创投减持光线传媒套现超5亿 

美国科学家:新冠病毒源头不是武汉,也不是实验室构建,可能来源于大自然

确诊数逼近2万,死亡破千!英国:死亡病例控制在2万以下就是好结果

据央视新闻,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通过强化线上渠道维护,用户数量较春节前增长了10%。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天津、济南、深圳、广州、长沙、无锡6个国家超算中心。据了解,通过自身开发的芯片等资源,天津中心已完成系统升级扩容;济南、深圳、广州中心的超级计算机升级换代,也将在今年内全面展开。

●*ST盈方:3月29日,深交所对*ST盈方(000670)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ST盈方涉及的一起与钟卓金、陈伟钦的借款纠纷中,公司未认可债务担保合同的真实性及有效性。据相关鉴定报告,与钟卓金的《保证合同》上落款处加盖的印章同公司提供的2016年3月7日前使用的旧版公章是为同一公章,2016年3月7日公司印章保管人将公司旧公章移交至时任董事长及时任法定代表人陈志成保管。*ST盈方的《印章管理制度》未对作废旧公章保管封存和安排销毁进行明确规定,印章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违反相关规定。





一周基市观察:首批公募基金2019年年报出炉,原油基金现套利机会连续两跌停

在一片延迟披露年报公告中,上周,依然有部分基金率先公布了2019年年报,从一些爆款基金来看,加减仓幅度不一,重仓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科技、医疗生物、工程机械、金融等板块。

此外,上周易方达原油基金在23日和24日短暂放开申购,虽然每日限额500元,但依然吸引了诸多套利资金涌入,而这些套利资金在26和27日直接将原油基金封在跌停板上。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全部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超5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80%以上,接近7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60%以上,在调仓动作上,相较于截至2020年3月22日的数据,超2成的基金有较明显的仓位上调。

新基金建仓方面,以基金跟踪最为广泛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上周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1.56%,从最近3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中,约3成的新基金周涨幅接近或超过指数,整体仓位偏轻。

每经记者:黄小聪 刘明涛 王帆

每经编辑:张弩 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肺炎疫情动态: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63万例。据央视新闻,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9日18时(北京时间3月30日0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8146例,死亡30105例。目前全球已有202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新增63159例。当地时间3月29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9日10时(北京时间3月29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新增63159例,死亡新增3464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361031例(新增36688例),死亡21493例(新增2753例)。 中国冰球两名国家女子队队员确诊新冠肺炎,均为轻症。中国冰球协会29日通报,为积极备战2020年3月下旬在波兰举行的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赴美国转训并参加了2月14日至18日的华盛顿挑战杯冰球比赛,原计划队伍直接从美国前往波兰参加世锦赛,但由于国际冰联赛前临时宣布取消比赛,且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日趋严峻,队伍一行11人更改行程回国,乘机于3月13日抵达北京,入境检测体温正常,随即第一时间按照要求进行封闭隔离医学观察,在14天观察期结束时进行核酸检测,两名队员检测为阳性,随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两名队员已转入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的专门医院得到精心治疗和照顾,均为轻症,状态良好。其余队员继续隔离进一步接受医学观察,一切正常。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1例:患者持湖北健康码返兰。甘肃省卫健委3月29日通报,3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甘肃新增湖北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于1月14日由兰州去湖北省咸宁市老家,3月22日自驾车从湖北咸宁持湖北健康码“绿码”返回,隔离期间做了相关检查,3月29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确诊为新冠肺炎。目前在省级定点医院住院隔离治疗,病情平稳。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人,已全部集中隔离。3月28日20时至3月29日20时,其他航班回国来甘人员中,新增1例从英国入境上海来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13万例。据海外网,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30日02:13,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32637例,累计死亡2351例,累计治愈2612例。与前一天上午04:53的数据相比,新增确诊病例11520例,新增死亡病例341例,新增治愈1651例。 瑞士新增1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外网消息,据瑞士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上午8时,该国新增112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336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257例。 西班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78797例。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3月29日消息,西班牙卫生部表示,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49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8797例,新增死亡病例838例,累计死亡达6528例。 伊朗新增2901例确诊病例。据人民日报,伊朗卫生部3月29日宣布,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01例,新增死亡123例。目前该国累计确诊38309例,其中2640人死亡,12391人治愈,3467人病情严重。 比利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万。据人民日报,3月29日,比利时联邦公共健康服务局和比利时危机处理中心联合发布消息,比利时较前一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02例,累计确诊病例破万,达10836例;死亡病例为431例,新增78例。 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33例。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健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29日9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522例,单日新增2510例。截至当地时间3月28日下午5点,死亡病例1228例,单日新增209例。 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7例,累计确诊97689例。截至当地时间29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17例,累计确诊97689例,死亡10779例,治愈13030例。现存73880例确诊病例中,重症3906例,居家隔离42588例。 法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99例。当地时间29日晚,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在疫情发布会上表示,当天(29日)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40174例,较前一日新增2599例。其中死亡病例增至2606例,较前一日增长292例。 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15例。当地时间3月29日晚,土耳其卫生部宣布,29日进行了9982次新冠肺炎检测,其中1815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217例。新增23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131例,累计治愈105例。 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6000例。加拿大魁北克省省长勒高当地时间29日下午在疫情通报会上公布了当天(29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增3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840个。截至目前,加拿大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232例,死亡病例63例。 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病例数破千。截至当地时间29日20时,印度新增1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数破千,达到1024例。29日是印度全国“封城”第五天。连日来,印度国内确诊病例呈快速增长态势,累计病例数从24日的519例迅速升至1024例,平均日增超过100例。 荷兰新增1104例确诊病例。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下午,据荷兰卫生部门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荷兰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04例,新增死亡病例132例。截至目前,荷兰境内累计确诊已过万,达10866例,累计死亡771例。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799人。央视新闻报道,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9日下午4时,当天新增感染者75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799人。当天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8人,再创单日增长纪录。目前日本国内感染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55人。 法国上塞纳省议会主席因新冠肺炎病逝。据央视,当地时间29日上午,据法国法兰西岛大区上塞纳省通报,该省议会主席德维让(PatrickDevedjian)因新冠肺炎于28日至29日晚间病逝,享年75岁。据悉,德维让于当地时间25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随即入院治疗。德维让曾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担任部长级职务,负责金融危机之后法国的经济振兴计划。 英王室一侍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与女王接触频繁。海外网3月29日消息,据英国《太阳报》28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名侍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名侍从与女王接触频繁,目前已经被送回家中自我隔离。白金汉宫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每日邮报》此前报道称,女王几乎处于隔离的状态,仅有8名主要的工作人员负责照顾女王,即使最亲密的人现在也见不到她。 ●专家释疑: 张文宏预测10月后或有国际疫情高峰。据人民视频,3月29日,在第二届新冠肺炎多学科论坛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对国际疫情分析时表示,金秋10月可能会是疫情低谷,之后可能还有高峰。 钟南山:按照推断,中国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据央视新闻,不少专家认为,中国现在处于疫情防控“下半场”:要尤其警惕外来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钟南山院士表示,关于中国国内“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目前了解得很有限:既没有具体数字,也未有详尽研究。但是根据已知的事实,也可以做出一些推断。比如:一般来说,无症状感染者对与其密切接触的人的传染率很高,但是中国近期新冠肺炎新确诊病例数不仅没有上升,反而在不断下降....这可以说明:中国还没有大量的“无症状感染者”。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继续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传播双重风险。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3月28日,现有确诊病例降至3000例以下,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93例,来自42个国家,其中数量较多的7个国家占总数的83.4%,引起新一轮传播扩散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当前,要继续防范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和境外输入病例传播的双重风险,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 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完善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策略。3月29日上午,国家卫健委在武汉组织召开疾控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会上表示,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全面筑牢社区防控网底,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完善从境外到国门、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防控策略,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要研究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健康屏障。 辽宁丹东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已经复业的立即暂停复业。3月29日,辽宁丹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丹东市文化和旅游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通知要求,网吧、影院、演出场所、舞厅、KTV歌房、游戏厅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暂不复业,已经复业的立即暂停复业。具体复业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第一批抗疫物资顺利交接。据新华视点,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第一批抗疫物资28日在蒙首都乌兰巴托顺利交接。蒙古国副总理恩赫图布辛、卫生部长萨仁格日勒、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等中蒙两国政府官员出席交接仪式。 菲律宾卫生部称中国援菲核酸检测试剂盒符合世卫标准:表示歉意并再次感谢。3月29日,菲律宾卫生部发布公告,对有关中国援菲新冠肺炎检测试剂质量的事宜作出澄清。公告称,菲卫生部在此澄清,中国政府捐赠的华大基因核酸检测试剂盒和圣湘核酸检测试剂盒,经由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评估,其测试水平与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试剂盒相当。菲律宾政府无需单独购买其他试剂盒。菲卫生部还对于先前发布的公告造成的误解表达了歉意。菲卫生部长杜凯在3月29日也通过短信向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作出回应。杜凯称,中国援助菲律宾的核酸检测试剂盒没有任何质量问题,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和菲律宾热带病研究所的标准。杜凯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对菲的援助。 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订单排到六月。据《财经》报道,海外疫情的发展超出预期,医疗物资缺口大得惊人,救命呼吸机更是陷入全球性缺货。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呼吸机生产国,世界各国都来中国抢购呼吸机。根据《财经》记者了解,一些大型工厂的订单早已排到六七月份,小型工厂的订单亦十分紧张。原材料的短缺以及物流的不畅都影响了呼吸机的生产速度。大部分订单来自各国政府。全球对中国呼吸机的需求正在急剧上升,南美部分国家也开始加入抢购呼吸机的队伍中。 伊朗卫生部:国家动员计划已经完成超6000万人疫情排查工作。据央视新闻,伊朗国家电视台消息,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汗普尔当地时间29日表示,目前国家动员计划已经完成超过6000万民众的疫情排查工作。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再次赞赏国家动员计划的有效开展。 澳大利亚宣布公共场合聚集不得超过2人。据环球网,英国《卫报》29日最新消息,为进一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澳大利亚宣布公共场合聚集不得超过2人。《卫报》称,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表示,澳大利亚公共场合聚集将从10人(的限制)减少至不超过两人。他还表示,“强烈建议”70岁以上民众“应该留在家里,自我隔离,以此保护自己”。 东方明珠、上海中心、金茂大厦、上海海洋水族馆等明起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据上观新闻,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保障游客的健康与安全,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三大高楼观光厅自3月30日起临时闭园,恢复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此前已经购票的游客,可通过原购票渠道全额退还票款。29日下午,上海海洋水族馆也已发布闭园公告。 联合国向美国捐赠25万只口罩。据央视新闻29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合国将把纽约联合国总部库存的、暂时用不上的25万只口罩捐赠给美国,以帮助正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纽约市医护人员。 俄罗斯将暂时关闭所有边境口岸。据新华社,根据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28日签署的命令,俄罗斯将于30日开始暂时关闭所有所有公路、铁路、河运及混合型边境口岸,以防止新冠病毒在俄境内大规模传播。该措施不涉及外交人员及其家属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官方代表团成员,国际货运汽车司机、火车机组人员、海员等也不受影响。 武汉数百列动车组即将重新运营。据长江日报,3月28日,数百列动车组正整齐地在武汉动车段的存车线上蓄势待发,在停放了两个多月后即将迎来重新运营。从28日零时起,铁路部门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到达业务;4月8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出发业务。 加快病毒检测,马来西亚或从中韩进口快速检测盒。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萨姆·阿卜杜拉向外界证实,近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门正在分别测试从中国和韩国进口的首批次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盒的可靠性,以便后续批量引入国内使用。卫生总监表示,提高新冠病毒的测试能力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环节,这已被一些国家的经验所证实。他还说,未来一周,马来西亚的病毒检测速度将从原先的日检测7000个样本提升至16500个样本。 为应对疫情,缅政府临时封航两周。环球网消息,缅甸卫生与体育部、缅甸交通运输部民航局29日下午联合发布通知称,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扩散,缅甸政府临时封航两周。通知称,截至2020年3月28日,缅甸已确认的感染新冠病例总数为8例。为防止COVID19的进一步输入和传播,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和缅甸交通运输部民航处经中央政府批准,自2020年3月30日起至2020年4月13日在全缅实施临时封航两周。 东京奥运会或于明年7月23日开幕。据人民日报,《朝日新闻》3月29日称,推迟至2021年召开的东京奥运会或于7月23日开幕。东京奥组委将与国际奥委会进行协商,近期做出最终决定。该报道称,东京奥组委已经朝着明年7月开幕的目标进行相关调整工作,其中7月23日(周五)开幕的可能性最大。 奥运圣火未来一年将在东京保存。新华社消息,据日本媒体2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被推迟后,已经抵达日本的奥运圣火未来一年多时间将在东京保存,不过具体地点还没有确定。据报道,东京奥组委决定,奥运圣火从下个月开始在2011年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最严重的福岛县的国家足球训练中心展览,一个月后将运抵东京。 纽约医生称医疗物资短缺如同战地医院。据人民日报,美国各地疫情不断升级,多地医院面临医务人员不足和医疗物资短缺的困境。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家医院的急诊科医生称,现在医生们暴露在高风险中,医院物资短缺,“现在的情况如同一个战地医院”。另有美媒报道称,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承受能力已达极限。 意大利市长重操旧业当护士应对医护短缺。据环球网,当地时间3月29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计确诊已超9万。据当地多家媒体报道,因为当地疫情严重、医护人员奇缺,曾身为护士的阿索洛市市长毛罗·里瓦里尼,已回到医院抗疫一线工作。毛罗称在医院参与抗疫期间,他将通过社交媒体保持在线。 早互动 ●据证券时报,比亚迪创始人王传福29日在刀片电池发布会上表示,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刀片电池将倒逼整个新能源汽车作出改变,让汽车行业进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此外,比亚迪副总裁、弗迪电池董事长何龙29日在刀片电池发布会上表示,刀片电池已经进入量产阶段。目前,大部分新能源车品牌都已经在和我们探讨刀片电池的合作。 上周五A股市场表现 点击前往查询。 上周股市小结: 在海外疫情持续发展下,上周A股波动较大,不过沪指还是实现0.97%的周涨幅,结束周线两连跌,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向下调整,科技板块整体表现较弱,消费和医疗以及医药板块走势相对较强。目前A股仍维持着震荡上扬的格局,暂时没有改变反弹,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还没有结束反弹的迹象 本周股市预测: ●A股:目前市场结构上,大盘蓝筹整体表现强于中小创,逆周期调节相关的纯内需行业表现较好,科技行业受风险偏好压制,整体维持弱势。随着全国复工顺利进行,预示着后期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将有明显反弹,当前即为基本面的低点。美元指数如期持续回落,美元流动性问题缓解以后,A股与美股的联动作用将低于前期。当前市场的主要矛盾在于二季度海外疫情对国内的需求冲击存在不确定性,市场需等待更明确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后期对冲的方向和力度是市场能否企稳上行的关键看点。 ●美股: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流动性压力缓解,基本面下修压力加大。上周天量财政政策刺激延续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意图,缓解了目前后债务周期内对企业流动性的担忧情绪,但结合海外疫情影响及我们观测的多重指标,当前的调整时间和市场力量直接构成反转的难度偏大,市场还会反复。公司层面,美债恐慌性抛售虽然停止了,但企业经营现金流在疫情结束前仍然有继续恶化的风险,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比率较低的线下消费企业可能仍面临较大压力,例如万豪国际、达登饭店等;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美国大概率锁定低利率,中长期有助于人民币计算业绩、美元估值的中概股整体表现。 ●港股:老虎证券分析师团队认为,内资股中期估值优势进一步放大。海外疫情对风险偏好的影响短期可能反复,高峰期预计在四月,考虑到流动性缓解,以及港股估值优势放大,建议关注包括银行在内的持有美债较多的企业,同时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且破产风险较小,但在前期调整中错杀的内资企业,待市场企稳之际,应该会出现较好的修复。 ●近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欧盟贸易委员霍根、内部市场委员布雷顿通电话,重点就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关系交换意见。钟山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盟国家出现蔓延态势,中国领导人对此高度重视。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将双方领导人的共识落到实处,使防疫物资尽快在欧洲投入使用,挽救更多民众生命。布雷顿表示,欧中加强合作对欧洲防控疫情十分重要,希望中国企业扩大生产,向欧方提供更多防疫物资。 ●据新华社,江西省发改委日前发布“2020年江西省重点产业招商项目”,共推出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七大领域的1431个招商项目,总投资15099亿元。 ●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与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全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的通知》,同时公布交房(地)即发证时间推进表,4月中旬前各地制定实施方案并报省厅备案;6月起各地全面开展工作,实现常态化运行。江苏是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唯一整省推广“交房(地)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模式的省份。 ●据钱江晚报报道,杭州市商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下午4点,已兑付政府补贴2983万元,已带动杭州市场消费4.53亿元,拉动效应达到惊人的15倍。 ●据央视新闻,29日下午,云南大理南涧镇大坝地村突发森林火灾。当地组织专业灭火队及干部群众等600余人展开扑救,一架米26直升机也紧急升空开展吊桶灭火作业。目前,扑救仍在进行,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新华社消息,一架小型飞机29日晚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机场起飞时坠毁,机上8人全部遇难。马尼拉国际机场管理局发表声明说,坠毁的是一架“西风”小型民用飞机,这架飞机当时正准备执行一项医疗救援任务,飞行目的地是日本,机上共搭载8人,其中包括2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 ●新京报报道,互联网上的儿童色情内容传播途径,不仅有网站,还有APP。3月29日,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一款名为“国产富二代”的APP换了马甲,伪装成“时间打卡清单”“河流巡查系统”APP,传播儿童色情内容。这款APP首页显示视频封面图为大量裸露女性,每张图片下面还配有“小萝莉”“学生妹”“性感熟女”等吸引用户点击的字眼。一名从事手机APP开发和应用市场上架的中介介绍:“这种APP不开放注册,只有内部注册码登录才能进入APP观看,这就逃避了监管,并且不容易被发现。” 本周: 300多家公司披露年报: 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预披露时间安排,本周将有305家公司披露2019年年报,其中167家公司已经进行业绩预告,65家预增,37家略增,1家续盈,19家扭亏,27家预减,7家略减,3家续亏,7家首亏。 公开市场无资金到期: 上周,央行未进行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上周实现零投放零回笼。业内人士表示,截至目前,本月公开市场上仅于16日出现了1000亿元MLF以及定向降准操作,但月内银行间流动性整体充裕,资金利率处于较低水平,资金面平稳跨季基本无虞。进入4月后应重点关注降准、存款基准利率调整等政策是否落地。 4月解禁市值创年内新低: 根据Wind统计,4月两市将有109家公司限售股迎来解禁,累计涉及114.67亿股,以2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共计为2059.20亿元,创今年的新低。本周两市将有39家公司限售股上市,涉及超90亿股,较上周环比提升102%。周一为本周解禁高峰,占全周比例的76%。 新股机会: 本周一共有4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上能电气、华盛昌、成都先导和越剑智能。其中,上能电气、华盛昌3月31日(本周二)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0827、002980;成都先导4月1日(本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87222;越剑智能4月2日(本周四)进行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732095。 ●田中精机公告,因控股子公司远洋翔瑞及其子公司沃尔夫的相关财务人员不配合审计工作等行为,公司已在事实上失去对远洋翔瑞及其子公司沃尔夫的控制。公司与公司股东竹田享司、钱承林等签订相关资产出售的框架协议,拟出售所持有的远洋翔瑞55%股权。 ●中国石化官方微博表示,3月29日16时38分,经过600多名干部员工35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年产500吨的熔喷布生产线在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厂区一次投产成功,产出优等品。预计中国石化16条生产线5月全部投产,年产能可超万吨,可助力加工一次性医用口罩100多亿只,有利于全球防疫抗疫。 ●建设银行公告,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净利润2667.33亿元,同比增长4.74%。公司拟每股派息0.320元(含税)。 ●3月29日,业内热议许久的比亚迪“刀片电池”终于露出真容。e公司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比亚迪刀片电池已经进入量产阶段。今年六月左右,将搭载在比亚迪汉投产上市。e公司记者从比亚迪获得的资料显示,刀片电池的体积能量密度与811三元锂电池接近,高体积密度可以在较小的空间布置大容量的电池,单次充电可满足600公里续航需求。在电池寿命方面,比亚迪刀片电池充放电3000次以上,行驶120万公里。 ●中国石化在官方微博上澄清:近日,有网络自媒体称“中石化近日决定,从4月后不再从沙特进口更多原油。”中石化一直强调进口渠道多元化,目的就是最大程度地确保资源的稳定供应。目前我们对沙特的合同履行正常。同款产品谁出价低我就进谁的货,这是基本的经营理念。 ●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媒报道称,卫星图像显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停滞状态。新冠肺炎疫情使美国经济戛然而止,每个部门都受到了大部分劳动力待在家里所带来的影响。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3月28日报道,通过马克萨尔科技公司、星球实验室、轨道洞察公司等收集来的卫星图像,以及其他图片证据、替代数据来源显示了最近美国经济运行的情况:飞机停在未使用的跑道上,最繁忙的高速公路在高峰时段空无一人,度假胜地变成了“鬼城”,港口航运活动急剧下降。 ●美国当地时间3月28日,迪士尼公司宣布,按照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的指示,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主题公园将继续闭园,直至另行通知。迪士尼称,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而客人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仍是迪士尼公司的首要任务。此外,迪士尼公司称,自主题公园闭园以来,迪士尼公司一直在向演艺人员支付薪水。迪士尼决定,将继续向主题公园和度假村的演艺人员支付时薪至4月18日。 ●日前,吉利德科学微信公众号发布吉利德科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O’Day公开信:瑞德西韦从未被批准使用,但是根据我们到目前为止的了解,我们知道它可能有潜力治疗新型冠状病毒。 ●据央视新闻援引CNBC29日报道,纽约斯坦顿岛约100名亚马逊员工宣布从3月30日起罢工。据报道,该公司员工怀疑管理层向员工隐瞒信息,不够公开透明。罢工方希望亚马逊关闭相关工厂并进行消毒,同时为员工提供更好的保护。 宏观政策加码!反弹行情可期?——道达对话牛博士 有医护N95口罩戴5天,用塑料袋做防护服!面对疫情,美国这位护士哭得很伤心 一周华尔街丨查尔斯王储首相约翰逊歌王多明戈感染;意死亡人数破万;美确诊超12万经济或现两位数衰退;奥运会推迟一年 一周创投市场丨字节跳动教育野心再加码;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将获软银3亿美元注资;阿里创投减持光线传媒套现超5亿 美国科学家:新冠病毒源头不是武汉,也不是实验室构建,可能来源于大自然 确诊数逼近2万,死亡破千!英国:死亡病例控制在2万以下就是好结果 ●据央视新闻,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通过强化线上渠道维护,用户数量较春节前增长了10%。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天津、济南、深圳、广州、长沙、无锡6个国家超算中心。据了解,通过自身开发的芯片等资源,天津中心已完成系统升级扩容;济南、深圳、广州中心的超级计算机升级换代,也将在今年内全面展开。 ●*ST盈方:3月29日,深交所对*ST盈方(000670)下发监管函。深交所指出,*ST盈方涉及的一起与钟卓金、陈伟钦的借款纠纷中,公司未认可债务担保合同的真实性及有效性。据相关鉴定报告,与钟卓金的《保证合同》上落款处加盖的印章同公司提供的2016年3月7日前使用的旧版公章是为同一公章,2016年3月7日公司印章保管人将公司旧公章移交至时任董事长及时任法定代表人陈志成保管。*ST盈方的《印章管理制度》未对作废旧公章保管封存和安排销毁进行明确规定,印章管理内部控制制度不健全,违反相关规定。 一周基市观察:首批公募基金2019年年报出炉,原油基金现套利机会连续两跌停 在一片延迟披露年报公告中,上周,依然有部分基金率先公布了2019年年报,从一些爆款基金来看,加减仓幅度不一,重仓的行业主要集中在电子科技、医疗生物、工程机械、金融等板块。 此外,上周易方达原油基金在23日和24日短暂放开申购,虽然每日限额500元,但依然吸引了诸多套利资金涌入,而这些套利资金在26和27日直接将原油基金封在跌停板上。 另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在全部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超5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80%以上,接近7成的基金股票仓位比例在60%以上,在调仓动作上,相较于截至2020年3月22日的数据,超2成的基金有较明显的仓位上调。 新基金建仓方面,以基金跟踪最为广泛的沪深300指数作为参考,上周沪深300指数的涨幅为1.56%,从最近3个月新成立的基金来看,在偏股主动型基金中,约3成的新基金周涨幅接近或超过指数,整体仓位偏轻。 每经记者:黄小聪刘明涛王帆 每经编辑:张弩胡玲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