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英媒称英国女王侍从新冠病毒检测阳性;河南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曾与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马来西亚或从中韩进口快速检测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9 13:58:57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北京3月29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据北京市卫健委,3月29日0时至12时,北京新增报告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美国输入病例。治愈出院1例。截至3月29日12时,北京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1例,治愈出院病例16例。 3月29日0时至12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截至3月29日12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6例,治愈出院病例396例,治愈出院率95.2%。

2丨河南通报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详情,曾与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

河南省卫健委29日通报,2020年3月28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1例,患者为漯河市王某某。经流调发现,王某某于3月21日10:00左右在漯河汽车站乘坐长途客车到平顶山市郏县汽车东站,在其郏县同学张某某(郏县人民医院医生)驾车陪同下到乡下扫墓,在郏县期间与张某某一同就餐3次。张某某于3月13日晚与刘某某、周某某(二人也为郏县人民医院医生)等人在饭店同桌就餐。刘某某曾有武汉出行史,返郏后自行隔离14天期满。3月25日,郏县人民医院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在核酸筛查中发现张某某、周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核酸检测为单阳性、无症状,3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3丨河南郏县发现两例新冠肺炎阳性检测者

平顶山市卫健委通报,3月26日,为尽快全面复诊,郏县人民医院在对医护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核酸筛查(非定点核酸检测机构)时,发现刘某仁核酸检测单阳性(春节前有武汉旅居史,返郏后自行隔离14天,经检查无症状后上班),张某领、周某锋与其有密切接触史,2人经核酸检测阳性,立即对上述3人进行留院观察。3月27日,将上述3人采样送平顶山市疾控中心检测。3月28日,结果显示2人核酸检测阳性,1人核酸检测单阳性。经专家组会诊,2人为阳性检测者。为防止疫情传播,郏县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出密切接触者74人,均已落实隔离措施,并进行核酸筛查,已出检测结果的37人未见异常,其他人员检测正在进行。

4丨英王室一侍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与女王接触频繁

海外网3月29日消息,据英国《太阳报》28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一名侍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名侍从与女王接触频繁,目前已经被送回家中自我隔离。白金汉宫目前尚未对此作出回应。《每日邮报》此前报道称,女王几乎处于隔离的状态,仅有8名主要的工作人员负责照顾女王,即使最亲密的人现在也见不到她。

5丨加快病毒检测 马来西亚或从中韩进口快速检测盒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马来西亚卫生总监努尔·希萨姆·阿卜杜拉向外界证实,近日,马来西亚卫生部门正在分别测试从中国和韩国进口的首批次新冠病毒快速检测盒的可靠性,以便后续批量引入国内使用。卫生总监表示,提高新冠病毒的测试能力是抗击疫情的重要环节,这已被一些国家的经验所证实。他还说,未来一周,马来西亚的病毒检测速度将从原先的日检测7000个样本提升至16500个样本。

6丨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79人

央视新闻消息,据印度卫生部29日上午10时发布的消息,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979人,其中死亡病例25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