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17岁留学生拒隔离并向社区人员泼水?警方通报来了;新加坡:公共场所不保持一米距离或坐牢;巴黎铁塔对市民说“谢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18:56:4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17岁留学生拒隔离并向社区人员泼水?警方通报来了

3月28日,山西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区分局官方微博“平安杏花岭”发布情况通报,近日,有关太原市“17岁留学生拒绝隔离”的消息在互联网被广泛关注。经调查了解,针对网传杨某一家隔离期间外出、遛狗、取外卖等情况,经民警调查走访,并不属实。网传“17岁留学生”并非杨某本人,系杨某的弟弟杨某然(北京某中学高三学生,现未返校)。

2丨巴黎铁塔打出谢谢字样致敬市民

据人民日报,3月27日晚,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亮灯并打出法语“谢谢”“请待在家中”的字样,致敬疫情期间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警察、宪兵、消防员、市政人员、超市收银员、外送服务人员、邮递员、士兵、志愿者等,同时呼吁民众继续留在家中。

3丨新加坡新规:公共场所不保持一米距离或坐牢

据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3月27日报道,新加坡出台了新的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严格措施:任何故意在公共场所或固定座位上与另一个人相距不到一米,或在排队中与另一个人相距不到一米,均属违法。该规定适用于个人和企业,有效期至4月30日,对违法者可处以最高1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的罚款,最高可判处6个月的监禁。

4丨西班牙新增8189例确诊病例,累计72248例

据人民日报,西班牙卫生部28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89例,新增死亡病例832例,累计确诊病例达72248例,其中5690人死亡,12285人治愈出院。

5丨安倍:日本疫情短时内可能扩大,暂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8日下午6时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针对当地新冠肺炎疫情召开记者会,向国民呼吁:“日本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疫情扩大的情况,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并提出将动员民间力量加强新冠肺炎药物以及疫苗的开发。他还表示:“以东京和大阪为中心,感染途径不明的患者正在增加。”短期内对于旅行、运输、外出就餐、公共活动等加强管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留学生 社区 泼水 新加坡 公共场所 巴黎铁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