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税务总局答每经记者问:疫情防控期物资保供企业有专门税收优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8 18:23:24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实习编辑 段炼    

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恢复商品流通和商业秩序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些生产经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调运供给各类生产生活物资,为保障人们正常生活、稳定市场物价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此,每经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是否会对上述生产经营企业有专门的税收优惠?

每经记者提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图

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世宇回应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生产和调运至关重要,是抗击疫情的关键环节,财税部门已经出台了四批税费优惠政策,在这四批优惠政策当中就有专门针对保供企业的优惠,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一是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

二是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购置设备在所得税税前一次性全额扣除,以鼓励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加快生产。

三是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相应同时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四是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等免征增值税。王世宇表示,这次的疫情影响面比较大、影响程度很深,特别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交通、生活服务、快递收派服务等受到影响。对此,国家出台政策,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同时免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税务总局 优惠政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