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镁刻·年报现场 | 旭辉控股林中:今年楼市销售会比去年减少7%~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19:18:36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在3月27日旭辉控股举行的2019年度业绩会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表示,疫情会对房企造成短期和中长期影响。

从短期影响来看,今年行业销售同比2019年会减少7%~10%,房企增速普遍相较于2019年会降低。房地产行业年度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同比2019年会减少,但房价还是会平稳增长。行业现金流受疫情影响会比较紧张,中小企业加速破产现象会比去年增多。行业集中度在提高,也意味着行业收并购会增加很多。

林中表示,一线、二线和强三线城市的市场表现好过弱三三四线的市场,今年下半年的市场会好过今年上半年。以往房地产行业销售一般是四六开,即上半年销售占全年的40%,下半年占60%。今年可能会比较特殊,受疫情影响,上下半年应该是三七开,即上半年可能占了全年销售额的30%,下半年会占到70%。

林中认为,疫情后政策还是非常平稳,“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这种大政方针是不会变的。所以,相信市场是平稳的,不会出现大起和大落。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旭辉 林中 年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