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安心保险百万医疗系单案最高理赔金额 达151万,刷新行业纪录

2020-03-27 18:18:53

近日,安心保险对外公布了一组理赔数据。截至目前,安心百万医疗险单案最高理赔金额达151万,这一数字创下了安心保险单案理赔金额纪录,同时也刷新了互联网百万医疗险迄今单案赔付纪录。

一、保额“虚高”?安心百万医疗险用理赔数据回应质疑

百万医疗险具有“保额高、保费低”的优势,一经推出便受到市场的热捧。究其原因,是因为抓住了消费者的痛点: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我国绝大部分家庭都是无法承受的,迫切地希望能通过保险转移风险。而购买百万医疗险则意味着不管是因为生病还是意外,只要住院了,医疗费超过免赔额的部分,都可以报销。相对于动辄数千元起跳的普通医疗险,百万医疗险价格亲民,而且通过互联网渠道进行购买和理赔,也符合当下很多人的消费习惯。正因如此,百万医疗险的投保人数迅速增长。

一方面是百万医疗险成为“网红”,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对其保额“虚高”的争论。“上百万的保额里面是否有噱头成分?”“一个人的医疗花费是否能够达到上百万?”这样的质疑并不少见。

随着市场份额的不断增长,百万医疗险的理赔发生率和人均赔款逐渐呈上升趋势。据《中国金融杂志》数据,虽然国内百万医疗险大多数消费者的获赔金额低于5万元,但随着居民医疗支出水平的提高,截至2019年6月,高额获赔方面,有234人获得超过50万元的赔付,其中单人最高获赔131万元。毫无疑问,安心保险此次公布的151万理赔金额,不仅刷新了行业记录,更是对百万医疗险问世以来,关于其保额“虚高”争论的回应,同时也印证了百万医疗的在抵御大额住院风险方面的价值。

“近年来医疗技术快速发展,导致医疗费用可能上升。以当前肺腺癌治疗为例,靶向药费用较为高昂,再考虑手术费、住院费和其他医疗费用,一年的治疗费用有可能上百万”。据业内人士介绍,美国批准了首个对抗癌症的基因治疗手段——使用患者的免疫细胞对抗白血病,该疗法目前的治疗费用约300万人民币。虽然还未引进到中国,但也说明随着新药物、新治疗技术的出现和提升,患者医疗费用可能会上升,从这方面看来,百万医疗险的保费并没有部分人描述的过分“虚高”。

二、提升用户体验,产品升级和理赔流程优化并行

“低价格、高保障”是百万医疗产品设计的重要理念之一,在监管要求保险回归保障本源的大环境下,安心保险也在产品升级和理赔流程优化方面不断创新,切实保障消费者权益。

随着医疗技术的革新和相关政策的逐步调整,安心保险在用户反馈和需求的基础上,结合不断创新的互联网技术,以健康管理的理念,对产品进行不断的创新和升级。以在市场上获得良好口碑的安心百万医疗险为例,安心保险再次对其进行深度升级,其中覆盖重大疾病种类由原有的100种增加至120种,同时也将质子重离子治疗费用纳入报销范畴,此外,还将恶性肿瘤院外特种药品费用医疗保险金保额由30万调整为100万,并增加了对应的健康服务。

住院相对于身故、重大疾病等风险更加高频,安心保险认为通过优质的理赔服务可以让用户更加直观的体验到互联网保险产品的独特优势,从而形成正确的保险教育和理解,甚至改变部分用户对于保险行业的负面认知。

理赔是保险流程中影响用户体验的重要环节,对用户而言,每一笔理赔款都可能是雪中送炭,理赔环节处理的好坏,更是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品牌形象和用户信任。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难赔付”一直是被保险消费者诟病最多的问题,一方面,申请理赔时需要提交很多材料,有些材料不容易办到,有些在购买保险时已经提交的材料仍要重复提交;另一方面,理赔流程复杂漫长,打电话、现场查勘、等待审核、等待支付等过程过于消耗时间。针对这个问题,安心保险率先提出“简单理赔”战略,从理赔流程设计上就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倡导自助理赔,将理赔自主权交给消费者,既提高了理赔效率也提升了理赔体验。目前,安心保险已对理赔流程进行全面优化,将科技赋能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彰显了安心保险对用户负责的态度。

安心保险深知保险服务流程中的每个环节的至关重要,2020年,安心保险将在精准掌握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持续优化产品,利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线上咨询、线上支付、线上理赔服务,帮助用户在不同场景需求下,选择性价比最优的产品。安心保险不断优化产品、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产品和用户体验已然迈上崭新的台阶,这不仅仅是为了赢得用户的信赖和认可,更是希望通过做好一份“简单的保险”,为用户提供切实的保障,真正帮助到用户,从而减轻事故疾病给用户带来的压力,今后,安心保险将继续坚持“保险姓保”这一基本特性,持续为用户构建强有力的风险屏障,相信以安心保险的诚意,足以使更多用户安心满意。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心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