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象局答每经提问:电视网站短信APP……多手段并用确保灾害预警收得到用得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18:50:25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防范气象灾害保障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每经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画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问:及时预警能够有效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在做好农业气象灾害预警服务方面,气象局有哪些部署?有哪些渠道可以确保预警信息及时通知到农民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对此,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负责人王志华回应表示,如何有效地把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广大农民群众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气象部门一直努力的方向,也是关注的重点。

“为此我们采取了很多措施,首先是建立了国省地县四级一体化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实行24小时值守。”王志华说,一旦监测或者预报有气象灾害发生,气象部门会第一时间发布气象灾害预警,确保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信息能够发得出。

“另外,我们整合多方资源,加强和相关部门信息传播渠道的共建共享共用,多手段努力使预警信息收得到、用得上。”

王志华介绍,除了传统的电视、网站等渠道外,我们还联合农业农村部门通过手机短信、农业天气通APP,设在基层农村的12316益农信息服务平台、气象信息员,气象预警大喇叭等方式和渠道,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农民手中。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气象预报 灾害预警 春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