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新网银行新董事长首份年度成绩单来了:2019年净利11.24亿元,同比增长205.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7 09:28:45

新网银行2019年未经审计的部分财务数据显示,继2018年业绩增长之后,该行2019年营业收入翻番至26.67亿元,净利润达到11.24亿元,同比增长205.4%。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披露了新网银行“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根据计划,新网银行今年拟在全国银行间市场发行同业存单34亿元。这也是该行自成立以来首次发行同业存单。

此外,上述发行计划文件中披露的新网银行2019年未经审计的部分财务数据显示,继2018年业绩增长,该行2019年发展势头不减,营业收入翻番至26.67亿元,净利润达到11.24亿元,同比增长205.4%。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新网银行新任董事长江海于2019年3月正式掌舵该行后交出的首份年度成绩单。此外,随着任职资格于2019年底获批,新网银行原首席风险官、首席运营官、首席信息官均已成为新网银行副行长,该行高管层“一正三副”的格局正式形成。

去年营收、净利翻番

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披露,2019年新网银行业绩继续增长,全年完成营业收入26.67亿元,同比增长99.77%;实现净利润11.24亿元,同比增长205.4%。

截至2019年末,新网银行资产规模为442.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34%;总负债399.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08%;所有者权益42.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了11.24亿元。

信用风险指标方面,截至2019年末,新网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61%,较2018年末上升0.21个百分点。但就行业比较而言,仍低于2019年末民营银行平均不良率水平1%及全国商业银行平均不良率水平1.86%。

截至2019年末,新网银行资本充足率同比上升2.49个百分点至15.11%,较同期民营银行整体资本充足率低4个bp。

回顾2018年,该行完成营业收入13.35亿元,同比增长272.33%;全年净利润达3.6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三位“首席官”已成“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新网银行是全国三家互联网银行之一,也是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2016年12月28日正式开业。截至2019年末,该行股份总数为30亿股,共有股东八户,均为机构股东。

从新网银行股东名单看,持股比例在10%以上的共有三户。作为第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0%;其次是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9.50%;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则持股15%。

新网银行在“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中披露,该行第一届董事会由九名董事组成,其中股东董事五人,执行董事二人,独立董事二人。

值得一提的是,新网银行成立之初,其董事长原本由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担任。7个月后,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同样来自新希望集团的王航。

不过,在2018年,因工作原因,王航申请辞去新网银行董事长职位,这一重任交棒至具有丰富经济金融管理实践经验的江海手中。

在新网银行,江海原为专职副董事长。2018年11月12日,该行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选举江海为该行董事长,选举王航为副董事长。2019年3月14日,江海任职资格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作为新网银行的新任掌舵者,江海曾对媒体表示,新网银行能够迅速实现盈利,关键在于领先的金融科技能力、稳健的大数据风控技术和高效的互联网开放平台运营模式。

而从新网银行管理团队来看,该行在技术、风控、运营方面均为重视。其“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披露,新网银行高级管理层主要由行长、首席风险官、首席信息官、首席运营官、合规总监等成员组成。

值得注意的是,如今,新网银行的“首席官”已纷纷成为了“副行长”。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行政许可信息显示,2019年12月30日,四川银保监局核准了徐志华、刘波、李秀生三位新网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同时,核准了杨樊、刘刚、罗治国新网银行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

而在此前,徐志华为新网银行首席风险官,曾是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总监;刘波为新网银行首席运营官,曾是网商银行集市金融部负责人;李秀生为新网银行首席信息官,曾任北京农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

至此,加上行长赵卫星,新网银行高管层“一正三副”格局正式形成。一位接近新网银行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新网银行原来的首席官成为副行长后,在业务分管方面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网银行 净利润 互联网 信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