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习近平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共同举措,提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美股高开高走,小摩大幅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21:57:06

1丨习近平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共同举措,提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晚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加大力度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料药、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产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定不移扩大改革开放,放宽市场准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扩大进口,扩大对外投资,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贡献。

习近平强调,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各国应该联手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防止世界经济陷入衰退。要实施有力有效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加强金融监管协调,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习近平呼吁,二十国集团成员采取共同举措,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发出有力信号,提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 ​​​​

2丨美股三大指数涨超2%,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

周四美股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时三大指数均涨超2%,道指、标普500指数涨2.8%,纳指涨超2.4%。个股方面,金融股集体上扬,摩根大通涨近4%。福特汽车下跌1.9%,标普将其评级降至垃圾级。美光科技涨5.8%,报45美元。美银美林将美光科技目标价上调至60美元。热门中概股上行,瑞幸咖啡涨3%,蔚来涨4%,京东涨5%,阿里巴巴涨2%。

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预期第一、第二季度将分别萎缩10%和25%,此前分别为萎缩4%和14%。美元指数DXY跌破100整数关口,刷新3月18日以来新低。

3丨银保监会:加大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银保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的通知,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强化产业链核心企业金融服务,加大流动资金贷款等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给予合理信用额度。支持核心企业通过信贷、债券等方式融资后,以适当方式减少对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占用,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

4丨武汉:减半征收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预计减征37亿元

据湖北日报,3月26日,武汉市医保局会同相关部门下发通知,从2020年2月起,武汉各类参保单位(不含在编制管理部门办理法人登记的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费(不含生育保险费)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期限为5个月。实施医保费的减征和缓缴政策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当期待遇。据测算,预计武汉11.56万家参保单位将减征37亿元。

5丨27日6时起,境外入粤人员全覆盖核酸检测、全自费集中隔离

据广州日报,记者从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当前国际疫情扩散形势和我国港澳台地区疫情的变化情况,经报请国家有关部门同意,广东进一步严格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自3月27日6:00时起,对所有经广东口岸入境人员(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实行核酸检测全覆盖,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集中隔离食宿费用自理。对保障港澳正常生产生活的特定人员和承担粤港澳急需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船员等,暂不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并对其严格加强全流程健康管理,确保闭环运作。

6丨荷兰新增1019例新冠肺炎病例,系单日最大增幅

海外网消息,据荷兰卫生部官网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10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单日最大增幅,累计确诊7431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78例,累计死亡434例。

7丨华为发布P40系列产品 手机摄像头再度升级 P40 Pro+为徕卡五摄

华为正式发布P40系列产品:P40、P40Pro、P40Pro+,全线5G。屏幕刷新率90Hz每秒。

P40系列手机摄像头再度升级,三款机型的摄像头数量依次增加,P40 为徕卡三摄,P40 Pro为徕卡四摄,P40 Pro+为徕卡五摄。P40 的三个后摄镜头中,主摄 5000万像素,另外两个为1600万像素和800万像素。屏幕配置方面,P40 配备一块 6.1英寸双打孔屏幕,jin71.1mm。P40 Pro、P40 Pro+ 外观相似,均搭载刷新率为90Hz的6.58英寸OLED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