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行股到底了?一周内两家银行出手,兴业、招行董监高近4000万增持自家股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21:58:13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一周之内,两家银行董监高出手增持自家股票,提振股价信心。

兴业银行25日晚间公告称,该行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分别于2020323日至25日期间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共计177.99万股。以最低成交价格15/股计算,此番增持至少耗资2670万元。

近日“抄底”自家股票的并不只有兴业银行,323日至24日,招行行长等10名董监高增持招行A41.99万股,合计金额约1282万元。

截至326日,A36家上市银行中,有26家银行股的市净率均处于1倍以下,破净银行股占比超过7成。

两家银行董监高出手增持

兴业银行此番增持中,行长陶以平买入10万股;副行长陈锦光、李卫民、陈信建、孙雄鹏分别买入3万股、1万股、3.32万股和10万股。董事林腾蛟买入100万股,独立董事Paul M.Theil、林华分别买入8万股、1.67万股。该行监事会主席蒋云明买入30万股,监事赖富荣、外部监事夏大慰分别买入10万股和1万股。

图片来源:兴业银行公告

合计来看,上述董监高此番增持177.99万股,成交价格区间为每股15元至15.79元,若以最低增持价15/股计算,至少耗资2670万元。同时,上述董监高承诺,本次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

此前,兴业银行股价从年初的20元左右跌至15元。不过,从近几个交易日来看,该行股价一扭颓势,今日报收16.19元,涨幅2.27%,领涨一众银行股。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兴业银行资产规模突破7万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13.2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8.7亿元,同比增长8.7%

同样“抄底”自家股票的还有招行,323日至24日,招行行长等10名董监高增持招行A41.99万股,合计金额约1282万元。

具体来看,323日,8位董监高增持招行A股。其中,行长田惠宇增持7.01万股,副行长王良、汪建中、施顺华分别增持3万股、1.65万股、8万股,纪委书记熊良俊增持1万股,监事刘小明增持2万股。行长助理刘辉、李德林分别增持1.33万股、3万股。

324日,招行监事长刘元、副行长刘建军分别增持4万股、5万股招行A股,刘辉、李德林再度增持2万股、4万股。

此前,招行A股股价从年初40元跌至低点不到30元,不过,近5个交易日该行股价累计涨幅超过11%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

过半数银行股“破净”

邮储银行高级经济师卜振兴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兴业、招行等董监高增持股票,一方面表明了对自家银行的业绩有充分信心,另一方面,随着银行股的市盈率降低,银行板块的投资价值凸显。

据choice截至326日的最新统计,A36家上市银行中,有26家银行股的市净率均处于1倍以下,破净银行股占比超过7成。去年至今,十余家上市银行出手稳定股价,其中大多是采取董事、高管或主要股东增持公司股票的方式。

卜振兴表示:“从目前基本面上来看,银行股的股价已经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已经初步具备投资价值。但是股票市场的波动受基本面、技术面、情绪面、政策面等多方因素影响。目前来看,受到疫情冲击,外围股市表现较差,拖累了A股市场的整体表现,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后市走势还是要看市场整体表现情况。”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大环境来看,银行股价表现也和国际金融市场震荡有关,全球股市下跌,A股也受到一定影响。另外,近期银行以优惠利率发放贷款,减息减费,也会对其未来盈利增长造成一定程度影响。

在董希淼看来,目前银行股估值处于底部区域,PB比较低,相比之下,也可理解为安全边际更高,而且银行的股息率大多在4%-5%之间,长线持有银行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