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即时物流领域再获加持 菜鸟网络完成对点我达全资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22:15:19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启信宝数据显示,近日,点我达的运营主体——浙江点我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赵剑锋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帅勇接任,且赵剑锋从股东名单中退出,新增股东陶莹。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根据启信宝数据,新增股东陶莹持有点我达51%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点我达另一位股东为刘政,则持有剩余49%的股份。公开资料显示,菜鸟网络总裁万霖担任点我达公司的执行董事,帅勇、陶莹及刘政均为阿里菜鸟系高管。至此,菜鸟已经完成了对点我达100%控股。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菜鸟对此回应称,之前已经是点我达的控股股东,这是既定动作之一,为了更好和丹鸟物流协同,强化在时效配送物流方面的优势。

据了解,赵剑锋是点我达创始人,曾是该公司持股51%的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曾担任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启信宝数据显示,浙江点我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1月,注册资本约1059.5万元,是一家“众包模式的即时物流平台”,致力于末端即时物流服务,以众包共享模式,为用户提供直接从门到门的快速、准时、可信赖的物品送达服务。点我达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物流信息咨询等。

公开资料显示,点我达近年来先后获得蚂蚁金服、创新工场、阿里巴巴、菜鸟网络等战略投资和资源注入。2016年,点我达获得阿里巴巴近10亿元战略融资。2018年7月,菜鸟网络宣布,以众包业务和其他业务资源及2.9亿美元现金战略投资即时物流平台点我达,成为其控股股东,这是迄今为止即时物流领域最大一笔融资。2019年7月,原蚂蚁金服HR资深总监陶莹调入菜鸟任CPO,向菜鸟总裁万霖和曾松柏双线汇报。

根据官网介绍,点我达的服务现已覆盖本地生活服务中的各种业务场景,如外卖,快递末端揽派,生鲜商超、鲜花蛋糕以及门店发货等新零售配送,以及2C的物品取送和商品代购等跑腿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即使物流 菜鸟网络 点我达 全资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