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西班牙累计确诊56188例,首相桑切斯的一名司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百亿级私募仓位上周创近两年多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8:58:1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一名司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参考消息,西班牙《消息报》网站3月26日报道,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的一名司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接受隔离。媒体从首相府证实,该司机为无症状,目前感觉良好,已经居家隔离两周时间,正在等待解除隔离。据悉,这名司机是桑切斯团队中第四名被确诊的成员。确诊前曾与桑切斯有过密切接触,负责开车将首相送往议会和卫生部。首相府消息人士指出,桑切斯本人目前身体健康,病毒检测呈阴性。过去几小时以来首相府已经进行过消杀工作。

2丨西班牙新增85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56188例

据海外网,西班牙卫生部官网26日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857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6188例;新增死亡病例655例,累计死亡4089例。

3丨万亿规模新基建启动 专家:1元投入产生5元的拉动作用

据央视财经,蓝石资管研究总监赵博文表示,今年新基建的规模大概是2到3万亿的规模。根据中国信通院的预测,新基建中的5G网络建设,6年期间需要1.2万亿到1.5万亿元,可以直接拉动的产出是10.6万亿元,间接拉动的产出是24.8万亿元。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认为,这种拉动的乘数效应,在一定条件下,新型基础设施的1元投入能产生5元的拉动作用。赛迪顾问总裁孙会峰指出,新基建是满足新经济快速迭代和发展的要求,它的周期可能比较短,我们把它叫做小步快跑,来适应市场快节奏的变化。

4丨日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314例 日本加强应对措施

据央视新闻,根据日本各地的地方自治团体和厚生劳动省通报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今天(26日)14点,日本国内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314例,其中,含包机归国确诊病例14例。日本国内死亡病例为45例。目前,日本东京都感染人数最多,达到212例。东京都政府和日本中央政府相继出台政策,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5丨百亿级私募仓位上周创近两年多新高

私募排排网3月26日发布的国内股票私募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在此前一周大举加仓7.08个百分点后,上周(3月16日至3月20日)百亿级私募在A股震荡下挫的市道中再度强势加仓5.58个百分点,目前其84.18%的平均仓位水平,已升至2018年2月14日以来的近两年多新高(按周度数据计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