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建筑物废水系统潜藏新冠传播风险,柳叶刀子刊:注意密封

2020-03-26 18:01:22

据澎湃新闻,由于此前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会通过建筑物污水管道系统的缺陷传播,科学家们越来越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在建筑物内和建筑物之间的传播。当地时间3月23日,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全球健康》(The Lancet Global Health)在线发表了一篇通讯文章(correspondence),认为病毒传播的一大风险在于废水管道系统将建筑物各部分相互连接,因此,被病毒污染的空气可能不受阻碍地在建筑物中运动。文章还探讨了减少病毒通过废水管道系统的传播的一些举措,包括密切关注家电U形弯头中水封装置的功能性、及时处理管道中的裂缝或泄漏等。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