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云南城投集团原总裁刘猛涉嫌受贿被提起公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8:03:45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3月26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披露,日前,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集团)原总裁,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城投)原总经理、董事长,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猛涉嫌受贿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文山州人民检察院向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据了解,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刘猛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刘猛,听取了辩护人意见。

在起诉中,文山州人民检察院指控刘猛在担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任呈贡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招投标领导小组组长,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资料显示,刘猛曾是许雷的“左膀右臂”。2012年3月~2014年9月,刘猛接替许雷担任云南城投集团总裁职务,于2014年8月申请辞去云南城投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全部职务。今年1月,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刘猛作出逮捕决定。

2019年5月24日,云南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今年2月,由大理州人民检察院向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许雷涉嫌受贿、行贿、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案提起公诉。

截至今日收盘,云南城投(600239,SH)股价报2.94元,跌幅为3.29%。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南城投 刘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