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家里喝水出问题了?水利部:遇到涉水方面问题可拨打12314投诉举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8:30:20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水利部近日正式运行12314监督举报服务平台,接受群众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接到的群众投诉和举报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的问题?解决情况怎么样?

对此,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司长陈明忠表示,从今年元旦以后,水利部就开通了12314监督举报平台。经过两个多月试运行,前几天在世界水日(3月22日)正式运行。

陈明忠介绍,平台开通以来,一共接到公众反映各类涉水问题线索700多条,涉及农村供水、河湖管理、河道采砂和农田水利等领域,所有接到的问题线索都由专门的班子来及时受理。

“其中直接答复了527条,移交相关业务司局办理了158条,目前有96条办结了,我们还建立了回访机制,目前我们回访结果都表示非常满意。”陈明忠表示,群众如果发现涉水问题,或者遇到自己关心的涉水方面问题,可以及时通过这个平台反映,水利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理。

此外,通过12314电话,也有利于水利部采取科学的决策。陈明忠举例说,比如前一段发现很多返乡人员因疫情影响长期滞留在农村,对农村供水水厂的压力就大了,比原来设计负荷超了很多。“对类似这样的问题,我们在‘十四五’搞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的时候,将把它作为重要因素,考虑一些突发事件,对我们的决策会提供很大帮助。”

陈明忠希望让偏僻山区的居民知道有这样一个平台,一旦遇到涉水方面的问题,比如家里喝水出问题了,能够第一时间想到12314,就像12315打假平台一样,通过这个平台来反映,推动水利部门及时加以解决。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2314平台 涉水问题 投诉举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