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水利部答每经记者问:目前101项重大工程均已复工 南水北调主要在建项目到岗率达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7:33:52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2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水利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每经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画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提问:昨天水利部印发了《2020年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要点》,其中提到力争2020年完成十项左右重大水利工程竣工验收。请问新冠肺炎疫情对南水北调、大藤峡、引江济淮等重大水利工程有怎样的影响?目前这些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如何?

发布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对此,水利部水利工程建设司司长王胜万回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特别是南方地区及湖北省的项目受影响较大,复工复产时间较常年明显推后,建设进度也延迟了1到2个月。北方地区项目由于冬季停工时间比较长,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不过王胜万也强调,疫情对重大水利工程的冲击是暂时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总体的态势是好的。“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特别是生产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一些制约复工复产的因素、堵点和断点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加上现在进入汛前施工的黄金时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明显加快,目前101项都已经复工了。”

“所以,通过加强协调调度,优化施工组织,加大资源投入,是有条件把落后的工期赶回来的。”王胜万说。

对于几个大项目的复工复产情况,王胜万介绍说,大藤峡水利枢纽春节期间就没有停工,疫情对工程的影响主要是涉及有湖北的施工和监理单位。在项目法人以及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经恢复了正常的施工水平,到岗人员已达到5500多人,复工率达到百分之百。

“工程建设进度满足了总体施工计划的要求,这个月10日已经下闸蓄水,近期还将顺利实现首台机组发电和船闸通航的目标。”王胜万说。

关于引江济淮工程,安徽省项目目前已经到岗12300多人,复工率将近正常水平。河南省境内的项目已经到岗1000多人,复工率百分之百。

南水北调工程,从目前来看,主要在建项目东线北延应急供水工程2月17日已经复工了,现在也已经达到正常施工水平,到岗率百分之百。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截屏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水利工程 复工复产 南水北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