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需论证、完善引入战投事项 华中数控取消原股东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6 17:01:54

华中数控表示,3月20日,证监会发布《监管问答》,对战略投资者的认定、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公司董事会需要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事项按《监管问答》的规定进行梳理并充分论证。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3月26日)午间,华中数控(300161,SZ)发布公告表示,将取消原定于3月31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按照原计划,股东大会将审议华中数控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事项。华中数控表示,公司董事会需要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事项按《发行监管问答——关于上市公司非开发行股票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关事项的监管要求》(以下简称《监管问答》)的规定进行梳理并充分论证。

记者注意到,在华中数控目前的定增方案中,公司董监高以及内部员工共33名自然人位列发行对象之中。而随着2月份再融资方案带来的政策红利,一些上市公司“内部人”也纷纷参与到公司的定增发行,这引发了监管层的关注。华中数控方面26日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对战略投资者的认定,就是针对33名自然人。

董监高及公司员工纷纷入列发行对象

3月13日,华中数控推出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计划。随后,公司很快披露了发行预案。按照预案,华中数控将向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总共不超过5180万股,总共募资不超过8.57亿元。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高性能数控系统技术升级及扩产能项目、红外产品产业化项目、补充流动资金3个项目。而本次定增的发行对象为卓尔智能、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以及陈吉红等33名自然人。

记者注意到,这是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后的首单投资项目。其他的发行对象中,卓尔智能为华中数控的控股股东,陈吉红、范晓兰等8名自然人为华中数控的董监高人士,向华、WANG QUN等其他25名自然人则是华中数控及其子公司的员工。

华中数控表示,3月20日,证监会发布《监管问答》,对战略投资者的认定、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决策程序及信息披露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公司董事会需要对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部分事项按《监管问答》的规定进行梳理并充分论证。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3月13日推出定增计划以来,华中数控股价一路下跌。今日(3月26日),华中数控收报20.19元/股,下跌2.65%。

华中数控证代:发行对象的认定针对33名自然人

2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新规正式稿,对再融资进行松绑。其中,对于非公开发行股份,将发行价格按照均价的9折下调为8折,锁定期由36个月和12个月分别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且不适用减持规则的相关限制。

随后,至少数十家A股上市公司纷纷推出了再融资计划。不过,上市公司“内部人”频频跻身定增发行对象行列,这也引发市场担心,再融资是否会引来一些套利者。

譬如,在英博尔(300681,SZ)3月8日披露的定增预案中,员工持股计划成为定增计划的战略投资者之一,并将享受18个月锁定期的政策红利。这随即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函,英博尔在后续的修订后定增方案中对此进行了修改。

而证监会随后也在3月20日发布《监管问答》,提出《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第七条所称战略投资者应当符合下列情形之一:

一是能够给上市公司带来国际国内领先的核心技术资源,显著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带动上市公司的产业技术升级,显著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二是能够给上市公司带来国际国内领先的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大幅促进上市公司市场拓展,推动实现上市公司销售业绩大幅提升。

那么,华中数控此次对于定增方案重新论证,是否涉及到将公司董监高以及内部员工作为发行对象的重新认定呢?“公告中所述‘对战略投资者的认定’,就是指的对其中33个自然人的认定,最终我们会怎么调整,目前还没有确定。”华中数控证代万欣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中数控 战略投资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