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美国工厂关停 Model 3/X/S要等8周才能交付

36氪 2020-03-26 09:40:47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产量最大、在产车型最多的工厂关停后,特斯拉汽车交付的时间也顺势后延。

3月24日,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的电动汽车组装工厂正式停工,停止生产Model S、Model X、Model 3和Model Y这4个型号的电动汽车。暂停生产后,现在预订电动汽车的交付时间也受到影响。

特斯拉美国官网的信息显示,目前在售的三款Model 3车型以及Model X、Model S各两款车型,现在预订,预计在8到12周的时间里交付。

目前弗里蒙特工厂何时复工仍未确定时间,如果停工时间延长,意味着交付时间将会更长。福特汽车在3月24日就表示,受疫情影响,将不会按原计划于3月30日重启北美工厂。

此外,8到12周是弗里蒙特工厂和特斯拉总部所在的美国的预计交付时间,在其他市场交付的时间仍不具体。特斯拉英国官网信息显示,目前预订Model 3,预计的交付时间是在5月份。

目前特斯拉正在运营的整车组装工厂只剩下中国上海超级工厂,该工厂目前只生产Model 3车型。根据上海市政府2018年发布的一份文件,该公司原计划年产15万辆Model 3,并随后将年产量提高至25万辆,其中包括Model Y。

根据特斯拉中国官网信息,现在预订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预计在今年二季度交付,双电机全轮驱动长续航版和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计在今年三季度交付。

特斯拉曾表示将会在2020年完成50万辆的交付目标,如今在工厂关停、交付延期的情况下,完成这一目标或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一份研报中把特斯拉2020财年汽车出货量由50万辆下调至45.2万辆,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乔•斯帕克(Joe Spak)也预测特斯拉2020年的交付量将从去年的近36.8万台降至36.4万台。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