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暴力反弹下,从这几个角度看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9:18:58

这几天最大的利好就是各国开始双管齐下,一方面正视疫情,开始联合抗击疫情;另一方面政府也持续放大招刺激经济,保持市场流动性。那么后市机会该从哪些角度去看呢?

Upload_158513466977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在准备股市课程,文章更新节奏不会像以前那么频繁,很多东西需要打磨,争取给各位奉献上手性好、实战性强的课程。

回到市场,这几天最大的利好就是各国开始双管齐下,一方面正视疫情,开始联合抗击疫情;另一方面政府也持续放大招刺激经济,保持市场流动性。那么后市机会该从哪些角度去看呢?

强势利好逆转市场

海外市场的本轮恐慌下跌,主要源自美股的崩盘式暴跌,进而诱发美元的流动性危机。但当我们复盘这轮行情的反弹路径,你会发现市场真正在意的点,并不是经济刺激,而是全球协作。

从上图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出,市场在意的并不是经济刺激计划,而是美国对疫情的态度,和对人民的友善,而不是甩锅。当主力资金们看到特朗普放下偏见,团队各方力量联合抗击疫情时,他们才会有信心和安全感,进场做多股市,进而强势扭转股市的颓势。

未来市场还会进一步释放利好,但股市的动力源自预期。全球联合抗疫过程中,会存在预期波动,进而传导给股市,但这些都不重要了,市场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后续可能会有经济下滑的数据,考虑到股市提前释放了风险,数据的兑现对市场的影响可能不会太大。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另外,由于这次市场反弹属于突发利好,让3月23日的“绝望区”只出现了1天(前两次“绝望区”也是分别持续了2天和1天),20日收盘仓位是2-3成,23日降到了1成,24日市场突发利好,仓位又加到3-4成,今天继续3-4成迎接市场大涨。

还要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昨天道指大涨11%,上一次这么涨法,还是在1933年,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是1934年出生,到2019年去世,享年85岁,整整一代人都看不到这样的盛况。情绪宝能在这种大级别极端行情下,还能保持对行情的理性跟踪,已经实属难得。

后市的几个维度

不废话了,直接上方向,大家仅供参考:

1、鉴于海外疫情高峰期还未到来,农产品进口可能会萎缩,那么本来就有缺口的必需品,可能有机会。

2、鉴于海外越来越重视疫情,居家隔离或者减少社会人员相互流动,也将是防控选项之一,那么在线办公等方向,会不会有机会呢?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3、众所周知,北向资金本月大部分时候在净流出,但是那些逆市净流入的个股,它们的未来价值在哪里?(想抄作业的投资者,可以等我们的新一期《股月奇谈》,到时会为各位梳理好)

掘金一季报

最近大家注意力都在海外股市上,但最近A股恰恰又是年报和一季报的窗口期。哪些公司的业绩,在疫情期间依然保持增长?哪些行业有在一季报大放异彩的可能?晚上9点半,局长在学院里给各位梳理一下。关注公众号“道达号”,用情绪宝及时了解市场情绪。

今天晚上9点半,在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里,我们不见不散!

快来加入公众号“道达号”的财富赢家学院吧,超性价比的干货分享专区。

福利一:学院有国内唯一一款针对股市情绪的量化工具——情绪宝,协助你抓住每年的波段行情;

福利二:不定期分享投资的实战研究和行情感悟;

福利三:每日分享一篇近期精华研报,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助你对股市越看越透彻,越走越顺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反弹 后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