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联想集团:武汉工厂本月底产能恢复至60% 计划4月中旬全面复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18:38:42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联想集团方面获悉,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的人员和产能将在3月底恢复至60%左右,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工业智能技术对未来返工趋势的预判及对生产要素的赋能,在政府政策支持下,计划在4月中旬全面恢复生产。

此外,联想集团表示,也在关注全球疫情扩散带来的影响,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进行监控。截至目前,印度工厂根据印度政府3月24日的最新要求,停工延长至4月15日(此前印度工厂在3月23日接到要求暂时停工至3月31号),联想其余海外工厂尚未有明显的影响。疫情目前对于对全球供应链影响尚不明显。

联想集团武汉工厂自2013年底建成投产,集研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占地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是截至目前联想全球最大、最先进的自有工厂,生产产品覆盖联想手机及平板电脑全系列产品。2014年10月底,联想集团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移动业务的收购,2015年2月,摩托罗拉项目正式落地武汉,6月依托联想(武汉)产业基地顺利实现量产。

“因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在武汉协同发展、同频恢复,疫情未对武汉产业基地的生产齐套性造成明显影响。”联想集团方面表示,其上游“芯片”及“屏幕”供应商,如天马、华星光电、长江存储等也都在武汉投资设厂或扩建,随着武汉基地安全有序恢复生产,联想集团将坚持以全域数据融合为基础,加强工厂内的智能计划排产和供应链上下游的网络协同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联想集团 联想武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