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羊城车市:主流汽车4S店销量已恢复至平时八成

羊城晚报 2020-03-25 10:05:38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北 摄

3月20日,广州市政府第15届104次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广州市促进汽车生产消费若干措施》。措施里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较大影响。为了稳定汽车产业,广州出台新政策,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营造汽车消费环境三个方面,提出购车补贴、竞价奖励、新增巡游出租车指标和优化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等措施,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拉动总产值将超过200亿元。

记者了解到,优化中小客车指标调控政策的方向是增加中小客车指标。具体增加的数据将进行核改,预计两周后出炉。记者走访车市也感觉到,3月份的车市状况已经明显比2月份大为改观。在一些主流品牌的重点店铺,客人可谓是络绎不绝。但是销售方面告诉记住,现在基本上还只是恢复到平时销量水平的七八成。

在广汽传祺店,店方负责人表示这个政策总体来说,对于消费者肯定是有触动的,因为指标多了,竞价低了,购车门槛降低,对车市肯定是利好。但是客户对于细则的实施还不了解,需要进一步推广。如果购买新能源车,现在大概是国家补1万元,地方补1万元,再加上企业的让利,优惠可以达到3万元左右的水平。

该负责人也承认,国家希望大家敢于消费,这要取决于收入的稳定性,经济的稳定,大家没有太多防御心里,这样消费意欲才会进一步释放。由于车牌数量增加了,本地消费者也比较理性,反而不会急着买车,还会有所观望。目前,在一家大型4S店,3月份售后数量大概恢复到平时的8成,但是销售还没有达到这个比例。

在广汽丰田的4S店,记者看到雷凌和凯美瑞依然是最热销的车型。有经销店负责人告诉记住,广汽丰田目前在广州的热销车型主要是双擎混动。但是遗憾的是,本次措施只是提到了对新能源车的直接支持,因此对于作为节能车的混动系列来说市场推动力不大。去年6月增加10万个小客车牌照,这个措施出台前节能车中签率大概是30%,推出后中签率基本是百分百,这其实是能促进消费者兴趣的。从城市拥堵状况来看节能车明显也要比汽油车有优势得多。

这位负责人表示,现在节能车的供给占广汽丰田的60%-70%。购买纯电车是直接有现金补贴的,但是对于同样对环保有贡献的混合动力却没有这种优待,如果政策能兼顾到节能车就更好了。

在广丰第一店,3月份市场的恢复要比预期要好,恢复到70%-80%的比例,3月目标希望能达到300台。目前广丰已经全负荷在生产了。网上营销也是一直都在做,这个模式也会继续存在,同时也一直在推上门试驾,不断增加客户的熟悉度。

在广本第一店,3月销量大概恢复到八成,到店会看到这里的措施主要是把卫生防疫做好,把客户满意度做好,继续用口碑吸引客户到店。

在各大车型中,雅阁、雅阁锐·混动、皓影、凌派、缤智都处于热销状态。看车的客人也最多。至于团购活动,也被切分为小场活动,避免客户过度聚集,同时用活动促进成交,结合直播开拓新客源;此外,还进行店内销售竞赛,团结一线业务人员恢复对市场的信心。3月最后两周是广本第一店21周年店庆,其将结合强有力的促销政策来回暖销量。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