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天内,三个百亿级投资落户成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5 09:58:35

3月23日,四川华西五粮液国际医养管理中心项目和五粮液集团新经济中心项目在成都签约。3月24日,新希望全球控股总部及天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中国企业家小镇项目签约落户。

每经记者 吴林静    每经编辑 杨欢

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上升为国家战略,四川和成都发展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

接连两天,3个百亿级投资相继签约,正式落户成都。3月23日,四川华西五粮液国际医养管理中心项目和五粮液集团新经济中心项目在成都签约。3月24日,新希望全球控股总部及天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中国企业家小镇项目签约落户。

近年来,成都主动担当“主干”责任,持续推动与兄弟市(州)协同合作。如今,成都与宜宾深化区域协同发展方面又取得了一重大合作成果。

据介绍,四川华西五粮液国际医养管理中心和五粮液集团新经济中心项目两个项目总投资近100亿元,将分别落户都江堰和成都高新区。其中,国际医养管理中心项目将依托华西医院全球顶尖的医疗资源和都江堰青城山自然风光、道教文化、中医文化等丰厚资源,推动“大医养、大生态、大数据、大旅游与大健康”融合发展,打造国际一流的华西医学中心、康养中心和森林康养度假酒店等。五粮液集团新经济中心将依托高新区高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平台,规划建设五粮液大数据创新中心、新零售经营中心、商务中心以及现代金融、现代物流区域基地。

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合作,还得落脚到企业身上。成都视企业为城市重要的名片。一直以来,成都为企业在蓉创新发展提供丰沃土壤,用精准的政策支持、贴心的服务和优越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对此感受颇深。他表示,新希望集团将持续扩大在蓉投资,以项目签约为契机,在总部经济、数字经济、金融服务等领域深化双方合作,政企携手搭建平台,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家和人才来蓉创新发展。

这一次,新希望全球控股总部及天府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成都天府新区。该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将重点培育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政务三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打造四川乃至全国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中国企业家小镇项目也将落户成都天府新区,预计总投资100亿元。据悉,该项目将重点打造中国商会、企业家、科学家联盟高地,布局创新企业研发及转化基地、绿色双创企业孵化基地和高品农业示范基地三大产业集中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