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A股大反攻序幕拉开?超7成私募认为底部已到!连罗伟广也疾呼:两次底背离反弹大概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20:19:40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有72%的私募认为,目前A股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另外新价值投资罗伟广也在朋友圈表示,深综指的30分钟MACD和指数走势,快要出现三次底背离了,一般出现两次背离已经是短期见底的大概率事件,如果出现三次背离还不反弹,我的职业生涯里面,好像就是2008年金融风暴的时候见过。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86772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之势,资本市场恐慌情绪不减,不过A股在本轮全球市场调整中相对抗跌,尤其是在昨晚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但最终美股指数收跌,而A股市场今日出现强势反弹。

那么目前市场底部是否已到,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有72%的私募认为,目前A股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另外新价值投资罗伟广也在朋友圈表示,深综指的30分钟MACD和指数走势,快要出现三次底背离了,一般出现两次背离已经是短期见底的大概率事件,如果出现三次背离还不反弹,我的职业生涯里面,好像就是2008年金融风暴的时候见过。

超7成私募认为A股大概率见底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之势仍在继续,资本市场恐慌情绪不减,不过就在昨晚,美联储再放大招,开启无限量QE。然而美股并没有买账,道琼斯指数跌3%,创下本轮行情新低。

然而对于A股市场而言,今日却惊现“深V”行情。实际上从今日市场来看,两市高开低走,特别是在下午1点之后,三大指数仅剩沪指微涨,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飘绿。不过市场在短暂的下探之后,开始快速拉涨,截至收盘,A股三大股指均涨超2%。

A股在本轮全球市场调整中相对抗跌,有机构认为主要是因为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企业逐渐复工复产;财政货币政策协调效率高,增强了资本市场的信心。金融体系杠杆已经下降,没有演化出流动性问题。也有机构表示,目前依旧很难判断市场底部在哪里,满仓抄底依旧有风险,投资者可以逐步低位建仓。

那么问题来了,目前市场经过连续的下跌之后,市场是否真的到了底部?

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显示,有72%的私募认为无论从估值来看,目前A股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也有28%的私募认为并不能断定当下就是A股底部区域,理由是国外疫情形势仍不容乐观,还有随之而来的全球流动性问题与美股波动影响,所以目前只能说A股比较便宜,但并不能说已经见底。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的市场连私募大佬罗伟广也在朋友圈进行了点评,“做股票那么多年,判断短期底部的经验指标——深综指的30分钟MACD和指数走势,快要出现三次底背离了,一般出现两次背离已经是短期见底的大概率事件,如果出现三次背离还不反弹,我的职业生涯里面,好像就是2008年金融风暴的时候见过,所以结论就是:短线应该见底反弹了。”

广东小禹投资黎仕禹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然寻到的底部,这样的底部也才最坚实,比如2018年的底部,沪指的2440点那是很坚固的。那么我们现在市场的沪指底部到底在哪里?从技术面来看,目前沪指2500点~2700点就是市场的大底部区间,我认为目前市场机会远大于风险。所以我们也发出了在未来两周内加大抄底力度,甚至会在市场最恐慌时满仓等涨的“宣言”。

2700点附近投资者该不该抄底?

那么在沪指2700点附近,投资者究竟该如何操作呢?北京和聚投资认为科技是新基建的核心内涵,积极因素仍然在,繁荣阶段还没有结束。疫情之下,一些龙头公司深度破净,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但是周期性行业中的龙头公司,竞争优势明显,抗风险能力强,在极端情况下也展现出经营的稳定性。随着国内复工复产节奏加快,财政和货币政策继续宽松,可以预期,周期行业的龙头公司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

凯丰投资表示,当前A股市场,很多股票的估值已经跌到历史低位,股价下跌程度已经较为充分体现疫情对公司营收的负面影响。目前很多中国业务为主的公司股价大幅下跌不是因为基本面,而是由于欧美股市下跌导致的风险偏好飙升导致。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到极点。我们判断目前港股和A股市场下跌的空间有限,不管是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都不再是“大水漫灌”,而是通过适当的定向降准、稳就业政策、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等精细的滴灌政策来应对这次疫情对国内经济的影响,也会为未来留出了更多的操作空间。

天和投资研究部副总监闫世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估值看,A股目前处于历史低位,尤其上证综指的市盈率不超过12倍,已经具备较为明显的长期投资价值,但目前国内市场受海外市场冲击,短期仍处于震荡磨底的过程之中,在这种情况下较为适合分批加仓。不过2020年相对来说就业压力依然很大,在这种情况下基建将是对冲经济下行的强有力工具,因此更看好新基建(城际高铁和轨道交通、特高压、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