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盗取客户上亿元还坑了证券公司 这名客户经理获刑并被业界终身禁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16:32:18

昨日(3月23日),香港证监会宣布将中华太平洋(中华太平洋证券有限公司)前客户主任巫秀华(女)终身禁入业界。而她此前也被判刑事罪名成立。香港原讼法庭于2018年12月裁定巫秀华在2005年1月至2012年10月期间盗取了中华太平洋客户价值约1.1亿港元的股份犯罪行为成立。

Qq__201809141823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昨日(3月23日),香港证监会宣布将中华太平洋(中华太平洋证券有限公司)前客户主任巫秀华(女)终身禁入业界。而她此前也被判刑事罪名成立。

香港原讼法庭于2018年12月裁定巫秀华在2005年1月至2012年10月期间盗取了中华太平洋客户价值约1.1亿港元的股份犯罪行为成立。

巫秀华通过以其亲属名义于中华太平洋持有的代名人客户账户,在未经授权下于公开市场将被盗取的股份出售,所得款项最终存入由巫控制并属于其亲属的银行账户内。另外,巫秀华还串谋中华太平洋前结算文员许芳婷(女),凭借许芳婷在中华太平洋的计算机系统和客户结单上制造虚假的记项,以掩饰其盗窃行为。

因为上述犯罪行为,巫秀华便因两项罪(串谋偷窃、串谋欺诈)被分别判处8年和11年零3个月的监禁。

需要注意的是,中华太平洋以1.56亿港元在市场上购回被巫盗取的股份,而价格差异是因多年来的股价有所上升所致。中华太平洋在香港注册成立,并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获发牌进行第1类(证券交易)受规管活动的公司。

事实上,巫秀华的犯罪行为早就败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2013年3月份,香港证监会就取得了临时命令,禁止巫秀华处理其在全球的约1.56亿港元资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 终身进入 刑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