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A股三大指数V型反弹全线涨逾2%,北向资金净流入逾30亿 黄金、大数据概念涨幅居前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15:49:14

今日沪深两市上演V型反弹,沪指站上5日线,三大股指收盘全线涨逾2%。沪指收盘涨2.34%,报2722.44点;深成指涨2.37%,报9921.68点;创业板指涨2.73%,报1876.91点。个股全线回暖,涨停个股近90只,但前期高位股大幅补跌,万马科技、蓝英装备、通光线缆均跌停。

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39.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0.6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24亿元。

黄金概念、大数据等涨幅居前

黄金、大数据、基金重仓等概念板块涨幅靠前。

其中黄金板块,东方金钰、中润资源、银泰黄金、赤峰黄金等多只个股涨停。

大数据板块,依米康、中昌数据、高鸿股份等涨停。

汽车股尾盘持续走高,长城汽车涨停,长安汽车大涨逾8%,上汽集团大涨7%。

国内商品期货方面,收盘品种大面积飘红,沪银涨停,原油、沥青涨超8%,燃油、沪金、沪锡涨超5%,棕榈涨逾4%;尿素、焦煤、铁矿等小幅上涨;EG跌超3%,郑棉、VC跌超2%,玻璃、PP等小幅下跌。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涨,韩国综合指数涨8.6%,报1609.97点,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日经225指数收盘涨7.13%,报18092.35点,创2016年2月中旬以来最大升幅;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涨4.17%,报4735.7点;新西兰NZX50指数涨7.18%,报9109.15点。

欧美股指期货大涨,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4.0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4.15%,纳指期货涨4.14%。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涨4.75%,德国DAX指数期货涨3.94%,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涨4.44%。

券商看市

安信证券:近期A股市场表现受到外围波动影响较大,一方面投资者需要看到海外金融市场近期的急跌实际上有相当部分是来自流动性和恐慌情绪影响,而当前流动性问题和恐慌情绪已经开始出现边际改善迹象,这使得全球风险资产在急跌后有望出现短期反弹修复。

另一方面,需要看到,从中期角度,A股市场走势也不会持续和海外完全同步,阶段极端恐慌情绪过去后,各国资产走势将根据各自基本面出现分化,中国基本面趋势与海外不同,中国经济的中观数据指标近期已经开始出现边际改善,预计在未来进一步政策推进落地后 ,其持续性和幅度值得期待。

中原策略:当前海外市场风险正沿着疫情扩散→经济悲观预期上升→金融市场恐慌→股价风险上升→流动性需求上升→流动性危机→金融市场恐慌加剧的路线演化。本周流动性危机显得愈加突出,非美元资产均遭遇抛售,黄金期货和期权持仓数边际出现回落,美股再次遭遇两次熔断,仅美元指数收涨。后市外部风险依然不容小觑。

随着全球救市政策退出,A股拥有“风险周期”错位的优势,当前沪指已经逼近2月4日低点,A股的席勒市盈率等指标具有一定的优势。因此认为当前A股调整或已到位,预计A股将表现好于其他市场,进一步向中长线逻辑回归。

海通策略:即便经过近期大幅下跌,A股估值相比美股仍有明显优势。标普500PE当前(截至20/03/20,下同)为16.2倍,仅小幅低于2005年以来的均值18.7倍。反观A股,沪深300PE当前为11.1倍,大幅低于2005年以来的均值16.5倍。可见,从相对和绝对估值看,A股都明显低于美股。

华泰证券:A股当前位置已反映盈利预期,等待疫情拐点+流动性“通渠”+景气改善在全球疫情扩散、流动性冲击、国内景气短期承压三个变量影响下,A股风险溢价达到历史90%水平的高位,结合自上而下、自下而上分析预计A股全年净利增速3%-5%,上证综指当前位置已反映这一预期,未来随着三个变量的边际改善,A股风险偏好有望修复:一是海外疫情持续扩散,各国政府防控手段趋严,全球疫情拐点终至;二是美联储重启CPFF,关注解决结构性流动性问题;三是随着国内政策开始发力推动基建、新基建和消费。政策组合拳下景气有望修复,建议关注景气恢复受益的建筑/建材/钢铁/房地产等、以及新基建通信/计算机/电新等。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券商研报、东方财富等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