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市场全线下挫;高盛:预计今年全球GDP将萎缩约1%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18:54:29

____50056071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市场动态 

●3月23日盘前欧美股指、期货全线大跌。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跌69.5点(-3.08%)、纳指期货跌189.12点(-2.76%)、道指30期货跌585点(-3.07%)。美股市场上汽车股盘前普跌:通用汽车跌8.16%,蔚来跌5%,特斯拉跌4%,法拉利跌3.67%,福特跌1.85%。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18时,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02%,法国CAC40跌2.99%、德国DAX跌3.42%。

●高盛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实际GDP将萎缩约1%,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一年的萎缩幅度更大。高盛在美国时间周日晚间向客户发布的一份说明中表示:“危机的爆发——或者更确切地说,对危机的反应——是对战后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经济活动有形(而非金融)限制。”该行预计二季度发达经济体的实际GDP将“非常急剧地”萎缩,美国二季度GDP将下降24%。 

●由于疫情严重冲击了旅游业,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在周一宣布了一系列措施,以保障该公司财务状况健康,其中包括签署一项价值15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协议。空客公司表示,正在撤回其2020年的前瞻指引,同时削减此前拟定派发的价值14亿欧元的2019年股息,并暂停用于补充员工退休金计划的资金。公司首席执行官Guillaume Fau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致力于通过审慎的资产负债表措施,以确保公司拥有足够的流动性。”空客公司周一欧盘股价一度暴跌超过12%。 

●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国际奥委会针对原定7月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已启动包括延期在内的讨论。如果考虑到会场准备等因素,普通的延期行不通,市场上越来越担心东京奥运会被取消。有民间估算显示,在奥运会被推迟的情况下,日本国内的经济损失为6千亿~7千亿日元左右。还有观点认为如果奥运会被取消,包括新冠疫情影响在内,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将被拉低1.4%,即7.8万亿日元。

●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预计,受应对疫情的控制措施影响,第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可能会触及30%,而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史无前例地下降50%。布拉德呼吁采取有力的财政应对措施,以弥补该季度2.5万亿美元的收入损失,从而确保美国最终实现强劲复苏。他补充说,美联储将准备采取更多措施,以确保市场在高波动率时期发挥作用。布拉德周日在圣路易斯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就进一步贷款计划而言,各种可能都摆在美联储的桌面上。通过现有的紧急权力,“在必要时我们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未来几个月,取决于国会的立场,可能还会采取更多措施。”

●今日(3月23日)起,纽约证券交易所将暂时关闭交易大厅,股票和期权交易大厅都将关闭,这将成为纽交所228年历史上,首次在关闭交易大厅的情况下维持市场交易。纽交所的股票交易量占了在该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的25%,其中1万股或以上的大笔交易占了36%以上。近日由于市场动荡且成千上万的金融行业人士被迫居家办公,股票交易所是否应该继续开门成为一个问题。但包括美国财长努钦、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以及交易公司的高管们都支持继续开放市场。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野村将Capital One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目标价从111美元下调为105美元;

● DZ Bank将摩根大通评级从“持有”上调为“买入”,目标价100美元;

● 瑞穗将泛林集团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260美元; 

● 摩根大通将甲骨文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55美元;

● 富国银行将UBER评级从“均配”上调至“超配”,目标价从45美元下调至41美元;

● 古根海姆将卡夫亨氏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目标价22美元;

● 美银美林将耐克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机从105美元下调至85美元;

● 古根海姆将百事集团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134美元;

● 华兴资本将虎牙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

● 摩根士丹利将道达尔评级从“均配”上调至“超配”; 

● 摩根大通将必和必拓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 

评级下调: 

● 摩根士丹利将英国石油评级从“超配”下调为“均配”。 

首次覆盖:

● Bernstein首次覆盖拼多多,给予“与大盘持平”;

● 瑞穗首次覆盖应用材料,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65美元;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Longbow重申麦当劳“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230美元下调至197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 新冠肺炎 奥委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