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龚正任上海市代理市长;发改委:国家将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予以补贴;海南:塑料饭盒等将于12月1日被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12:04:3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发改委:国家将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予以补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于3月23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司长伍浩表示,这次疫情也让我们更加认识到了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与数字化转型所带来的巨大效益,大数据、远程医疗、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发挥了巨大作用,现在我们又出现了很多热词,如“云办公”、“健康码”、“在线教育”等,这些越来越广泛地被大家所接受。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期,数字经济将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引擎,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步伐将大大加快。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介绍,国家将从对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生予以补贴,明确国有企业连续两年要扩大招聘毕业生规模,扩大基层就业规模,包括一些社区岗位等,包括扩大招生入伍规模、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适当延迟录用接收等多个方面来积极创造就业岗位。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高杲表示,在保持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严格精简规范疫情期间复工审批,清理取消不合时宜的临时管制措施,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梅君表示,今年还要继续在压减产品目录上下工夫。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15日,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一亿两千五百万户,其中企业主体有3905万户,个体工商户有8353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有219万户,这些企业为扩大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丨龚正任上海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据人民日报,3月23日上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接受应勇辞去上海市市长职务的请求,龚正任上海市副市长、代理市长。会议决定,接受廖国勋辞去上海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的请求。

3丨海南省发布第一批禁塑名录 塑料饭盒等将于12月1日被禁

据新华社,《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近日发布,列入该名录的日用塑料购物袋、塑料饭盒、吸管等将于12月1日被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

列入名录的塑料制品,包括含有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聚氯乙烯(PVC)、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一次性膜、袋、餐饮具类。

4丨国家电网决心退出房地产业务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2日公布对国家电网第三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其中称,国家电网下决心退出传统制造业和房地产业务。目前,公司集体企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已获国资委批复,确保2020年6月全部完成。要加强对宾馆酒店改革督办整改,积极研究市场化宾馆酒店改革模式。

5丨两市跌幅收窄沪指跌1.6% 通信板块走强

早盘三大指数大幅低开,随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临近午间收盘,股指跌幅收窄,沪指收报2701.73点,跌1.60%;深成指收报9920.92点,跌2.26%;创业板指收报1874.93点,跌2.09%。从盘面上看,农业种植、数据中心、通信设备板块涨幅居前,光刻胶、半导体、氮化镓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逾5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