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资本市场平稳向好趋势不变——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3 09:29:17

大家都知道,2015年A股大幅下跌,当时很重要的原因是杠杆率过高,也就是融资交易的占比太高。一旦市场大跌,就会引发“踩踏”。李超表示,目前股市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相比下降了80%。另外,股票质押风险主要指标成趋势性好转,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数量较高峰时期下降1/3。有了这两个数据,大家是不是可以放心些了呢?是不是不用自己吓自己呢?

Upload_158492254867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国新办就金融市场有关情况,举行了发布会。此次会议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的发言,受到了市场高度关注。

李超的总体意思是,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趋势。

其中,有一点尤其重要。大家都知道,2015年A股大幅下跌,当时很重要的原因是杠杆率过高,也就是融资交易的占比太高。一旦市场大跌,就会引发“踩踏”。

李超表示,目前股市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相比下降了80%。另外,股票质押风险主要指标成趋势性好转,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数量较高峰时期下降1/3。

有了这两个数据,大家是不是可以放心些了呢?是不是不用自己吓自己呢?关注公众号“道达号”,每天及时阅读达哥的投资手记。

在达哥看来,管理层昨日发声维护市场稳定,也与当前市场波动较大有关,A50指数期货周末又大跌近5%,大家都不希望A股继续受到海外市场的拖累。今天是周一,大盘将有怎样的表现,会不会又是“步步惊心”?我们拭目以待。

继续看美股方面的消息,全球新冠肺炎形势依旧不容乐观。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22日下午6点,美国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2717例,死亡409人,治愈178例。22日不到18小时的时间里,美国新增确诊6670例。目前,美国确诊病例数位居全球第三,仅次于中国和意大利。

另据人民日报报道,22日,德国联邦政府发表声明,在获悉与自己接触的医生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居家隔离。

A股市场方面,3月份以来,在股市巨震中,大量资金借道股票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入市。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的15个交易日,股票ETF净流入资金超过430亿元,其中325亿元流向了科技类ETF。

美股期指大幅下挫,一度触发熔断限制。今日早间,道指期货跌4.53%,纳指期货跌4.1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4.32%。

最后,再回顾一下上周五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3月19日,沪股通净流入46.7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2.72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34.01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本市场 平稳 向好 趋势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