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复星旅文发行三亚亚特兰蒂斯资产支持证券 募资约7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2 21:59:12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22日晚间,复星旅游文化(01992,HK)(以下简称复星旅文)发布公告称,成功发行德邦海通-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募资规模达人民币70.01亿元。该专项计划将依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完成资产支持证券(Commercial Mortgage Backed Securities,“CMBS”)的登记及挂牌转让手续。

据了解,复星旅文于2019年11月15日取得上交所的无异议函,许可以三亚亚特兰蒂斯的酒店和水上乐园物业作为抵押,以三亚亚特兰蒂斯所属公司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及三亚亚特兰蒂斯的运营收入和应收账款作为质押,发行CMBS。

公告显示,CMBS的期限为24年,自专项计划设立之日(2020年3月20日)起生效。其中优先级CMBS的发行规模为68亿元,票面利率为5%,还款期次为48期,首次兑付日为2020年7月28日,此后每半年为一还款期间。次级CMBS的发行规模为2.01亿元,由复星旅文的附属公司上海复星旅游管理有限公司认购。

复星旅文方面表示,该专项计划募集资金中将有约29亿元用于偿还三亚亚特兰蒂斯现有的银行贷款,其他资金将用于集团业务发展。公司董事会认为,通过专项计划发行CMBS盘活存量资产将有助于改善公司的融资结构,有效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效率,并能够提供充足的现金储备。

复星旅文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复星旅文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1亿元,未使用的银行贷款约25亿元。2019年,复星旅文实现收入人民币173.4亿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6.1亿元,同比增长97.4%。

三亚亚特兰蒂斯为复星耗资百亿建造的首个旅游目的地项目,2019年为其首个完整运营年度,实现营业额达到人民币13.1亿元,年到访客流达520万人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年初三亚亚特兰蒂斯营收有所下降,但EBITDA在2020年前两个月仍达到约五千万元。2020年3月中旬的周末,三亚亚特兰蒂斯的入住率恢复到去年同期的约50%。

在近日的业绩发布会上,复星旅文董事长钱建农表示,疫情在短期内将对全球旅游业和公司造成负面影响,但不影响长期发展,“目前公司现金流充沛,将强化财务和现金管理,进一步的管控措施也在计划之中”。

据了解,复星旅文旗下太仓和丽江复游城都在快速建设中,可售度假物业将按原计划在2020年内预售,以回流部分资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星旅游文化 资产支持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