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图集| 他们也是离病毒最近的人 武汉医疗垃圾清运者的战“疫”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2 18:56:58

疫情当前,除了大量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外,还有一群人也在和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共同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医疗垃圾大幅增长,武汉医疗废物处置能力面临挑战。为缓解这一情况,众多单位组队支援武汉医废处理。3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全副武装”进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医疗垃圾处理点。现场数十桶装满医疗废物的黄色大桶正由十几位工作人员搬运装上中油环保专业运输医疗废物的车辆,准备运往处理厂。

据在这家医院清运医疗垃圾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承接了该医院感染1至14科及检验科共15个楼层的医疗垃圾清理工作。疫情期间每天清理医疗废物260桶左右,每桶重量约50千克,做到日产日清。

每经记者 张建 曹炳梵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1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科室病房的医疗垃圾被清洁工清理到每层楼的一个单独区域,再由工人们清运到楼下,然后摆放上空桶。

3月1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工人们正在搬运医疗废物,穿上防护鞋套后走在坡道上有些滑。 

3月1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医疗废物清运人。


3月1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工人们正在将装载着医疗废物的专用桶摆放整齐,等候车辆前来运送到高温焚烧处理处。 

3月1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工人们正在将装有医疗废物的黄桶搬运上专业运输车辆。

3月1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部分等待装车的装有医疗废物的黄桶。

3月1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装车完毕后,全身消毒。 

3月18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抗“疫”加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疗垃圾清运 武汉 新冠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